比尔盖茨老爹著书谈成功培养儿子秘诀

发表:2009-04-18 0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财富》杂志网络版15日撰文称,比尔・盖茨,一个举世无双的商业奇才,已经成为全世界很多人的偶像。那么,培养一个像盖茨一样出色的商业领袖,到底有什么秘诀?也许,在这个问题上,最有发言权的人应该是盖茨的父亲。以下是盖茨之父所著《Showing Up for Life》一书的部份内容,你或许能从中找到答案:

在微软最初获得成功的时候,我儿子的大名也开始享誉全球。很多人都会问我,"你是怎么培养 出这么一个优秀的孩子的?有什么秘诀吗?"这时我心里总想:"这的确是个秘诀,因为就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秘诀在哪里!"

在家里,我们叫比尔・盖茨三世"特利"。还在上大学的时候,特利就和保罗・艾伦连同另一个朋友创办了他们的第一家公司,制造和销售他们开发的一种称为 Traf-O-Data的计算装置,专门用于搜集并分析小汽车的数据。他们将细细的"软管"(数据线)安置在公路上,并将它们与一个小黑盒子连 接起来。Traf-O-Data就从这些小黑盒子里提取原始数据并绘制成数据图片,这些图片按小时记录了每天的交通流量。

在经过多次成功实验后,我儿子说服西雅图市的一些商人来到家里,参观他的现场演示。但Traf-O-Data实验失 败。特利一边冲进了厨房,一边大喊着,""妈妈!妈妈!出来告诉他们它曾经好使过!"
当然,那天特利的设备一台也没卖出去。不过,最后Traf-O-Data确实成功了,尽管这不是微软成功的先兆。不过,这个失败的开端让特利学到了不少东西。
  
后来,特利在1975年上大学二年级的时候休学了。原因是由于一个电话,盖茨在宿舍里给当时第一个生产个人电脑的公司Albuquerque打电话,他自我推荐将卖软件给那个公司。Albuquerque表示了兴趣,于是打开了特利和保罗开创他们未来微软事业的大门。
  
当时在Honeywell工作的保罗在《大众电子》杂志上看到一篇文章,他兴冲冲的拿来给特利看。他们认为个人电脑时代即将来临,而那个时候软件将变得至关重要。
  
当然,当特利说准备从哈佛休学的时候,他妈妈和我都觉得不高兴。不过,他向我们许诺以后一定会进哈佛修得学位。他的承诺最终到2007年6月7日才兑现,那天哈佛大学授予特利荣誉法学博士学位。我和他还有梅琳达一起去接受了这个荣誉,还出席了他在哈佛大学的演讲。
  
在一番感谢之后,特利对听众说,"有句话,我等了30多年",然后他看着听众席上的我,说道,"老爸,我总是和你说,我会回来拿到学位的!"
  
也许,对那些期望孩子成才的家长来说,特利告诉我们这样一个经验:没有任何限制你对孩子的梦想,也没有任何一种方式可以预见,当那些梦想经过你不曾想到的方式实现的时候,你会有多高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