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雪 舞动浪漫 (图)

作者:沈娟娟 发表:2009-04-22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苗栗山区的油桐花已鋞全面盛开,大湖大窝溪畔到处落花流水,景色美不胜收。

客家桐花季今年迈入第八年,由行政院客委会邀集台北、桃园、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和云林等八县,以"春桐乐扬,创艺客庄"为主题,打造客家桐花季的浪漫氛围。

北县 推荐5处最佳赏花景点

台北县观光旅游局选出5条赏桐花景点及建议游程。

第1处赏桐景点是"土城桐花公园",园内栽植近百株油桐树。建议游程:土城承天禅寺→土城桐花公园→土城牛轧糖博物馆。

第2处是"土城望月亭赏桐步道",从南天母路广场的天上山登山口处,走左上石阶梯约15分钟陡坡可达望月亭,建议游程:土城望月登山口→土城望月亭赏桐花→善息寺。

第3处"新店花园新城后方山路":新店碧潭→新店花园新城后方赏桐花→云仙乐园→乌来老街。

第4处"三峡鸢山步道",开车下三峡交流道,顺着往鸢山公园上山方向的山径,种满油桐树,鸢山顶还有座颇具时代意义的"光复纪念钟"。建议游程:三峡慈惠宫→三峡鸢山步道→鸢山公园→三峡民权老街→三峡清水祖师庙。

第5处"菁桐-平溪-十分106县道沿线",建议游程:十分老街→台湾煤矿博物馆→106县道赏桐花→平溪放天灯→菁桐老街→菁桐矿业生活馆。

桃园 龙潭赏花 兼买伴手礼

桃园县客家桐花祭今年以龙潭为主要赏桐旅游,赏桐景点共有三坑粗坑赏桐游、三林桐游健行趣、高原桐花悠游行、三洽水雪桐游四个旅游区域,大溪镇也有慈湖、二层古道、总督府古道等地赏桐景点,感受浓浓的客家风情与桐花白如雪的美景,各社区精致的手工农产品更是游客非买不可的伴手礼。

新竹 3条赏桐路 走遍28步道

新竹县府规划3条各异其趣的赏桐路线,共有28条步道,让民众欣赏"五月雪"从天空旋落的美景。

这3条路线分别是:

赏桐追萤趣赏花路线:内湾、横山大山背、芎林鹿寮坑。

悠游赏桐趣路线:芎林飞凤山、关西彩和山、斗鸡窝、南山社区、石牛山、马武督山、尖石乡北角、马胎桐花步道、宝山水库、峨嵋六寮古道、十二寮步道。

造访客庄(古迹)桐花游路线:北埔乡高旗景观步道、二寮神木区、新埔九芎湖风景区霁月步道、观南步道、湖口金狮步道、姑娘庙、汉卿步道、仁和步道。

其中停办3年的内湾萤火虫季今年大复活,县府举办"风华再现─桐花萤火情"系列活动,行销内湾特色。(彭渊灿、贾宝楠)

苗栗 10大路线 6月赏花好时节

苗栗县政府推荐铜锣双峰山、三义四月雪、狮潭梦幻桐花公馆出矿坑、大湖大窝生态区、三义西湖渡假村、头份永和山南庄、造桥山炭相思、三义绿色隧道、苗栗市四角坪山等10大赏桐赏景路线。目前苗栗山区油桐花已陆续绽放,预估6月中以前盛开,将是赏花好时节。

国际文化观光局副局长曾雪花表示,苗栗桐花遍及全县各地,白色的桐花盛开时,景色美丽怡人,各地皆可欣赏桐花盛开的美景,桐花随风会呈螺旋状缓缓坠落,吸引游客造访。

中县 假日有接驳车

今年桐花季以台中县东势区脚步最快,从东势林场、八仙山森林游乐区到新社昆山一带,缤纷白色"春雪",美景怡人。

5月底以前,县府有音乐会、亲子健行等活动,丰原客运逢周六、日也加开丰原到东势班车,还有接驳车串连东势客家文化园区、石冈土牛客家文化馆、石围墻酒庄等旅游点。

台中县民政处指出,花况不同主要因海拔或地形因素,目前以东势林场较茂盛,八仙山森林游乐区、东势客家文化园区、新社往昆山山区、雾峰与太平山区交界的"一线天"的桐花都颇有可观,值得一游。

彰化 芬园私房景点 白花映绿地

彰化县赏桐景点主要分布在八卦山沿线,最便捷的赏桐路线在彰化市东外环,从高架桥往下眺望就有桐花成林。芬园乡八卦山昆虫生态休闲农场负责人庄水木说,八卦山139线(大彰路)彰化市往芬园乡的方向,在20.5公里和21.6公里北侧,油桐树顺着山谷生长,树梢间雪白花束迎风摇曳,十分美丽。

另一条私房路线较远,在芬园乡进芬村新兴坑,到了新兴坑排水,停车后,顺着坑沟步行约300公尺,可见到油桐树林和白花映绿地,不建议驾车和骑机车进入,以免压坏草地落花的景致。

南投 平地山谷 处处都惊艳

南投县府建议的桐花景点包括,南投市八卦山脉凤天宫卧龙坡步道、中寮乡内城、清水村的永禄古道、暗坑古道、国姓乡石门村水中月民宿旁的桐花步道、鱼池乡五城村赏桐步道、水里乡新兴村赏桐步道 (石观音吊桥对山)、水里乡钜工村二坪山、牛耳艺术公园、惠荪林场、泰雅渡假村。详细交通导览可上南投县府文化局网站查询。

 
云林古坑的油桐花已开得非常灿烂、漂亮。

云林 花香伴咖啡香

云林县今年首度与苗栗等同步举办"客家桐花祭",民众可到古坑乡荷苞山欣赏开得灿烂的桐花,品尝古坑咖啡,骑铁马游客庄、听戏曲,吃客家美食。

云林县客家文化促进协会理事长廖清祥说,云林客家族群以诏安客最大支,其中,西螺、二仑、仑背为重镇,林内也有客家的部落。县长苏治芬邀云林以南县市的游客来古坑赏桐花、喝咖啡,欢迎中北部民众来云林赏不一样氛围的桐花。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