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雪 舞動浪漫 (圖)

作者:瀋娟娟 發表:2009-04-22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苗栗山區的油桐花已鋞全面盛開,大湖大窩溪畔到處落花流水,景色美不勝收。

客家桐花季今年邁入第八年,由行政院客委會邀集臺北、桃園、新竹、苗栗、臺中、南投、彰化和雲林等八縣,以"春桐樂揚,創藝客莊"為主題,打造客家桐花季的浪漫氛圍。

北縣 推薦5處最佳賞花景點

臺北縣觀光旅遊局選出5條賞桐花景點及建議游程。

第1處賞桐景點是"土城桐花公園",園內栽植近百株油桐樹。建議游程:土城承天禪寺→土城桐花公園→土城牛軋糖博物館。

第2處是"土城望月亭賞桐步道",從南天母路廣場的天上山登山口處,走左上石階梯約15分鐘陡坡可達望月亭,建議游程:土城望月登山口→土城望月亭賞桐花→善息寺。

第3處"新店花園新城後方山路":新店碧潭→新店花園新城後方賞桐花→雲仙樂園→烏來老街。

第4處"三峽鳶山步道",開車下三峽交流道,順著往鳶山公園上山方向的山逕,種滿油桐樹,鳶山頂還有座頗具時代意義的"光復紀念鐘"。建議游程:三峽慈惠宮→三峽鳶山步道→鳶山公園→三峽民權老街→三峽清水祖師廟。

第5處"菁桐-平溪-十分106縣道沿線",建議游程:十分老街→臺灣煤礦博物館→106縣道賞桐花→平溪放天燈→菁桐老街→菁桐礦業生活館。

桃園 龍潭賞花 兼買伴手禮

桃園縣客家桐花祭今年以龍潭為主要賞桐旅遊,賞桐景點共有三坑粗坑賞桐游、三林桐游健行趣、高原桐花悠遊行、三洽水雪桐游四個旅遊區域,大溪鎮也有慈湖、二層古道、總督府古道等地賞桐景點,感受濃濃的客家風情與桐花白如雪的美景,各社區精緻的手工農產品更是遊客非買不可的伴手禮。

新竹 3條賞桐路 走遍28步道

新竹縣府規劃3條各異其趣的賞桐路線,共有28條步道,讓民眾欣賞"五月雪"從天空旋落的美景。

這3條路線分別是:

賞桐追螢趣賞花路線:內灣、橫山大山背、芎林鹿寮坑。

悠遊賞桐趣路線:芎林飛鳳山、關西彩和山、鬥雞窩、南山社區、石牛山、馬武督山、尖石鄉北角、馬胎桐花步道、寶山水庫、峨嵋六寮古道、十二寮步道。

造訪客莊(古蹟)桐花游路線:北埔鄉高旗景觀步道、二寮神木區、新埔九芎湖風景區霽月步道、觀南步道、湖口金獅步道、姑娘廟、漢卿步道、仁和步道。

其中停辦3年的內灣螢火蟲季今年大復活,縣府舉辦"風華再現─桐花螢火情"系列活動,行銷內灣特色。(彭淵燦、賈寶楠)

苗栗 10大路線 6月賞花好時節

苗栗縣政府推薦銅鑼雙峰山、三義四月雪、獅潭夢幻桐花公館出礦坑、大湖大窩生態區、三義西湖度假村、頭份永和山南莊、造橋山炭相思、三義綠色隧道、苗栗市四角坪山等10大賞桐賞景路線。目前苗栗山區油桐花已陸續綻放,預估6月中以前盛開,將是賞花好時節。

國際文化觀光局副局長曾雪花表示,苗栗桐花遍及全縣各地,白色的桐花盛開時,景色美麗怡人,各地皆可欣賞桐花盛開的美景,桐花隨風會呈螺旋狀緩緩墜落,吸引遊客造訪。

中縣 假日有接駁車

今年桐花季以臺中縣東勢區腳步最快,從東勢林場、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到新社昆山一帶,繽紛白色"春雪",美景怡人。

5月底以前,縣府有音樂會、親子健行等活動,豐原客運逢週六、日也加開豐原到東勢班車,還有接駁車串連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石圍牆酒莊等旅遊點。

臺中縣民政處指出,花況不同主要因海拔或地形因素,目前以東勢林場較茂盛,八仙山森林遊樂區、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新社往昆山山區、霧峰與太平山區交界的"一線天"的桐花都頗有可觀,值得一遊。

彰化 芬園私房景點 白花映綠地

彰化縣賞桐景點主要分布在八卦山沿線,最便捷的賞桐路線在彰化市東外環,從高架橋往下眺望就有桐花成林。芬園鄉八卦山昆蟲生態休閑農場負責人莊水木說,八卦山139線(大彰路)彰化市往芬園鄉的方向,在20.5公里和21.6公里北側,油桐樹順著山谷生長,樹梢間雪白花束迎風搖曳,十分美麗。

另一條私房路線較遠,在芬園鄉進芬村新興坑,到了新興坑排水,停車後,順著坑溝步行約300公尺,可見到油桐樹林和白花映綠地,不建議駕車和騎機車進入,以免壓壞草地落花的景致。

南投 平地山谷 處處都驚艷

南投縣府建議的桐花景點包括,南投市八卦山脈鳳天宮臥龍坡步道、中寮鄉內城、清水村的永祿古道、暗坑古道、國姓鄉石門村水中月民宿旁的桐花步道、魚池鄉五城村賞桐步道、水裡鄉新興村賞桐步道 (石觀音吊橋對山)、水裡鄉鉅工村二坪山、牛耳藝術公園、惠蓀林場、泰雅度假村。詳細交通導覽可上南投縣府文化局網站查詢。

 
雲林古坑的油桐花已開得非常燦爛、漂亮。

雲林 花香伴咖啡香

雲林縣今年首度與苗栗等同步舉辦"客家桐花祭",民眾可到古坑鄉荷苞山欣賞開得燦爛的桐花,品嚐古坑咖啡,騎鐵馬遊客莊、聽戲曲,吃客家美食。

雲林縣客家文化促進協會理事長廖清祥說,雲林客家族群以詔安客最大支,其中,西螺、二侖、侖背為重鎮,林內也有客家的部落。縣長蘇治芬邀雲林以南縣市的遊客來古坑賞桐花、喝咖啡,歡迎中北部民眾來雲林賞不一樣氛圍的桐花。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