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热在悉尼持续升温(组图)

作者:萨娜 发表:2009-04-26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萨娜悉尼报导】虽已转眼入秋,自神韵艺术团登陆悉尼后,"神韵热"持续升温,四月二十五日下午,神韵艺术团为观众们献上在悉尼的第五场演出。拉开帷幕,演员们好似踏着云波,从动态的天幕翩然而下,来到了舞台。从天上到人间,故事跨越了时空,生动的情节将中国传统文化诠释的通俗易懂。男演员时而阳刚有力时而欢快飞扬,女演员时而温柔贤淑时而英姿飒爽。演出结束,大幕三起三落,舞台似乎再次把演员们推向观众,让赞扬和荣誉伴着鲜花回馈给辛勤的演员们。观众好声如潮,掌声不绝,并在欢笑中,泪水中,思考故事背后引申的深刻内涵。


从事IT职业的胡先生

在中场休息时,记者采访了从事IT职业的胡先生,他是第二次看神韵,胡先生说:"从上半场的节目来看我很喜欢 《龙泉鼓舞》,表现出了一种精神,舞蹈也很专业。和我在国内看得的不一样,国内的虽然也有表现古代文化的,但那是变质了的,所谓的古代的东西都是用现代的概念来表示,哗众取宠,所以味道都不一样了。他们那儿不管如何宣传都是为现代的政府服务,不是为了宣传文化,而是为了宣传文化后面的那个政治。而神韵的概念和精神都是比较传统的。"

在谈到神韵的技术方面胡先生表示,"去年我也看过神韵,从各方面来说其水平是越来越高了。我是搞IT的,觉得这个天幕的技术也很好,使得舞台无限延伸,而且舞台上演员的站位和天幕所显现的都配合的很好,也是神韵的特色吧,就是在其他演出中也很少见,在国内我还没见过这种天幕。"

来澳才两年的留学生韩小姐对记者说,"我感觉整个舞台设计的效果很美,色彩也很绚丽,这些舞蹈者们都是天才,他们的整体合作,他们传递的意念和精神让我感动。我们五千年中国文化真的是很优秀,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发扬光大...... 以前我在国内看不到这么传统的,国内是技术上的,让人觉得跳得很好,让人觉得很现代,但是没有内涵,不像神韵这样传达很多好的理念给观众,心灵像被净化一样,离天、离神很接近。因为我本身也信佛,听了歌词,看了天幕,就感觉原来我们以前每个人都是来自天上的。"


中医师赵先生

从事中医的赵先生住在距悉尼开车六小时小城里,这次神韵艺术团来悉尼,他们全家特意赶过来看,他说,"为什么这么远的路赶过来看呢?是因为我们觉得这非常值得。中国五千年的文化,的确是一个神传文化,其实也不单是我们一个中国,整个世界上最早的艺术,不管是舞蹈还是绘画或是音乐,往往都是歌颂神的,这个世界就是一个神造的世界。

赵先生颇为激动的对记者说,"我觉得‘神韵'两字更具内涵了,神韵演出不仅仅是一个演出,其实在做一个很大的事情,以前我们都觉得中国未来没有希望了,从各个方面来说,人的道德品质下滑使得整个社会道德在沦丧,但神韵在做这个工作,在开创未来一个崭新的世界,起码他们有这个心愿。所以我觉得这也是中国未来的真正希望。我也非常希望神韵将来能到中国去,让中国人也能看一下,欣赏一下。"

正如赵先生所言,‘神韵'两字内涵深刻,神韵艺术团带给观众的不仅是视觉的震撼和听觉的享受,是因为其表演背后蕴藏着深刻的含义, 她似乎或多或少的拨动了我们心目中向善的本性,所以才会对神韵表达出来的中华神传文化,以及正统的文化观念表示如此的赞同和共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