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黄光裕狱中自杀不遂

发表:2009-04-28 1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美董事会主席黄光裕。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北京消息透露,因经济问题正接受调查的国美电器前主席、前"中国首富"黄光裕,因不堪压力,日前在北京的看守所内自杀,幸被警卫及时发现。

消息称,自去年11月19日被拘捕后,黄光裕案最先由北京市公安局经侦局立案调查,随着案情不断深入,特别是黄的同乡、曾任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公安部前部长助理兼公安部前经侦局长郑少东涉案后,案件已由公安部接手,中纪委介入。

消息称,在专案调查小组的压力下,黄光裕不断爆料,供出与己相关的官商界人物,而随着大批高官政要被调查或拘捕,黄自感不但难逃法网,今后亦无颜重出江湖,因而萌生死意。因此日前他趁看守人员不注意,在监仓中以利器割脉自杀。

也有消息指,黄"坦白交代",令相关人士愤怒,要置黄于死地,令黄不寒而栗,欲自我了断。

据悉,黄光裕自杀被看守所有关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送医救治,但所方已加强对其看管。

截至目前,涉黄案已先后有大批官商及掮客遭当局拘查,包括广东省前政协主席陈绍基、广东省纪委前书记王华元、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等。甚至被传是陈绍基情妇的广东电视台王牌美女主播李泳近日也被带走"协助调查"。《财经》杂志引述消息称,李泳是在北京准备出境时,被北京警方截获。此前有关部门曾与其谈话,要求其协助调查最近在广东发生的政法界弊案。

消息指,本案将进一步拖累广东政坛,不排除再有官员被查落马。有海外评论视之为中共十八大权力斗争的前哨战,指黄光裕案件指广东帮,甚至是指向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