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黃光裕獄中自殺不遂

發表:2009-04-28 1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美董事會主席黃光裕。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北京消息透露,因經濟問題正接受調查的國美電器前主席、前"中國首富"黃光裕,因不堪壓力,日前在北京的看守所內自殺,幸被警衛及時發現。

消息稱,自去年11月19日被拘捕後,黃光裕案最先由北京市公安局經偵局立案調查,隨著案情不斷深入,特別是黃的同鄉、曾任廣東省公安廳副廳長、公安部前部長助理兼公安部前經偵局長鄭少東涉案後,案件已由公安部接手,中紀委介入。

消息稱,在專案調查小組的壓力下,黃光裕不斷爆料,供出與己相關的官商界人物,而隨著大批高官政要被調查或拘捕,黃自感不但難逃法網,今後亦無顏重出江湖,因而萌生死意。因此日前他趁看守人員不注意,在監倉中以利器割脈自殺。

也有消息指,黃"坦白交代",令相關人士憤怒,要置黃於死地,令黃不寒而慄,欲自我了斷。

據悉,黃光裕自殺被看守所有關工作人員及時發現,並送醫救治,但所方已加強對其看管。

截至目前,涉黃案已先後有大批官商及掮客遭當局拘查,包括廣東省前政協主席陳紹基、廣東省紀委前書記王華元、公安部部長助理鄭少東等。甚至被傳是陳紹基情婦的廣東電視臺王牌美女主播李泳近日也被帶走"協助調查"。《財經》雜誌引述消息稱,李泳是在北京準備出境時,被北京警方截獲。此前有關部門曾與其談話,要求其協助調查最近在廣東發生的政法界弊案。

消息指,本案將進一步拖累廣東政壇,不排除再有官員被查落馬。有海外評論視之為中共十八大權力鬥爭的前哨戰,指黃光裕案件指廣東幫,甚至是指向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