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水下摄影大赛“猪游泳”获第一名(组图)

发表:2009-04-29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迈阿密大学罗森斯岱学院举办了09水下摄影大赛,以下是部份获奖作品:
 
 
学生作品第一名
 
这张照片是在巴哈马群岛埃克苏马岛拍的。岛上养着许多猪,这些猪以游客残留食物作大餐,经常在海水中游动寻找游客丢弃的食物。
 
 
综合最佳奖
 
拳击蟹。图上是生活在印尼苏拉威西岛北部万鸦老海域的两只拳击蟹,它们主要生活在坚硬的珊瑚礁附近,为进行有效防御,它们用爪子抓住有毒的海葵,当遇到掠食者时,拳击蟹就像戴着拳击套的拳击运动员一样,用海葵有毒的触须在掠食者的面部挥动。
 
 
广角类摄影作品第一名
 
法国神仙鱼的学名是“Pomacanthus paru”,这张照片是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拉哥岛进行海洋勘测时拍摄的。
 
 
 
鱼类和海洋动物摄影作品第一名
 
这是佛罗里达州里维埃拉海滩拍摄的一条雄性带边大腭鱼。大腭鱼口中含着正在发育的卵,一直到它们成功孵化。这种生活在海底的鱼类,主要是在沙子中、岩石缝和珊瑚残骸中寻找食物。
 
 
宏观类摄影作品第一名
 
这是在马来西亚婆罗洲马布尔岛拍摄的豆丁海马。这只海马只有1厘米长,生活在海底扇区域。它能够模拟栖息环境的色彩,因此人们用肉眼观测时几乎无法分辨出来。
 
 
 
宏观类摄影作品第三名
 
冠毛鳚的学名是“Scartella cristata”,这张照片是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海滨县沃思泻湖拍摄的。
 
 
广角摄影作品第三名
 
这是在夏威夷科纳岛西部拍的一条小抹香鲸。在距科纳岛西海岸10英里处有两群抹香鲸,每群抹香鲸各有5-6只。在这条小抹香鲸身上附着十几条胭脂鱼,成年抹香鲸身上会附一至两条胭脂鱼,由于成年抹香鲸常潜入海底,胭脂鱼便无法附在它身上。
 
 
鱼类和海洋动物摄影作品第二名
 
这是生活在荷兰安的列斯群岛的海礁乌贼。

 
学生作品第三名
 
这是巴哈马群岛卡特岛的海洋白鳍鲨。白鳍鲨是一种开放水域鲨鱼,近年来其数量显著下降。

来源:大旗猎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