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飞机为扒窃 中国出现“空中飞贼”

发表:2009-04-30 0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人以为坐飞机比较不会被偷窃,不用像坐长途大巴或火车那样防范小偷。辽宁省沈阳市抓获的一伙“飞贼”,就是利用飞机乘客较松懈的心防,买机票当“空中飞贼”,在飞机上进行扒窃。

据《沈阳日报》28日报导,去年10月8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一名拿黑皮包的中年乘客成为“飞贼”张强和他同伙的扒窃目标。他们跟着这位乘客坐上一架自北京飞往沈阳的飞机。

上 机后,中年乘客将自己的黑皮包放在行李架,三名窃贼分散开,分别坐在机舱的前、中、后过道口。张强离被害人最近,于是装作是被害人隔座的乘客,在行李架上 摆物,2名同伙则负责把风和掩护,把张强和被害人隔开。张强趁机迅速将被害人的黑色皮包拿下来,从中拿出人民币8万元现金,并将事先准备好的报纸塞进那个 黑皮包。

整个过程只有几十秒钟,周围的乘客完全没有发现。从作案开始到结束时,被害人始终面向机窗欣赏窗外的美景,丝毫不知道自己的巨额现金已被窃贼偷梁换柱。

张强等人供称,他们认为坐飞机的有钱人多,而且还有不少有晕机反应,警觉性常常比坐火车和客车的乘客差,于是决定“组团”坐飞机扒窃,东挪西借凑够三张机票上了飞机,没想到第一次盗窃就成功。

张强还说,大家觉得,坐飞机的人多数是经济较宽裕、素质也很高,不可能有小偷,他们就是利用人们这种心理开始在飞机上扒窃。

张强等人连续作案,从2008年10月6日至12日,短短6天内就连续乘坐飞机10次,作案成功2次,盗窃财物金额达9万余元。不过,在一次盗窃一名商人1万元后,被机场安检人员发现,日前被以涉嫌盗窃提起公诉。

据了解,有的乘客下飞机后没有检查自己的包裹的习惯,更有甚者,有的被害人是在下飞机后的第二天才发现自己的钱款丢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