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為扒竊 中國出現「空中飛賊」

發表:2009-04-30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人以為坐飛機比較不會被偷竊,不用像坐長途大巴或火車那樣防範小偷。遼寧省瀋陽市抓獲的一夥「飛賊」,就是利用飛機乘客較鬆懈的心防,買機票當「空中飛賊」,在飛機上進行扒竊。

據《瀋陽日報》28日報導,去年10月8日,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一名拿黑皮包的中年乘客成為「飛賊」張強和他同夥的扒竊目標。他們跟著這位乘客坐上一架自北京飛往瀋陽的飛機。

上 機後,中年乘客將自己的黑皮包放在行李架,三名竊賊分散開,分別坐在機艙的前、中、後過道口。張強離被害人最近,於是裝作是被害人隔座的乘客,在行李架上 擺物,2名同夥則負責把風和掩護,把張強和被害人隔開。張強趁機迅速將被害人的黑色皮包拿下來,從中拿出人民幣8萬元現金,並將事先準備好的報紙塞進那個 黑皮包。

整個過程只有幾十秒鐘,周圍的乘客完全沒有發現。從作案開始到結束時,被害人始終面向機窗欣賞窗外的美景,絲毫不知道自己的巨額現金已被竊賊偷梁換柱。

張強等人供稱,他們認為坐飛機的有錢人多,而且還有不少有暈機反應,警覺性常常比坐火車和客車的乘客差,於是決定「組團」坐飛機扒竊,東挪西借湊夠三張機票上了飛機,沒想到第一次盜竊就成功。

張強還說,大家覺得,坐飛機的人多數是經濟較寬裕、素質也很高,不可能有小偷,他們就是利用人們這種心理開始在飛機上扒竊。

張強等人連續作案,從2008年10月6日至12日,短短6天內就連續乘坐飛機10次,作案成功2次,盜竊財物金額達9萬餘元。不過,在一次盜竊一名商人1萬元後,被機場安檢人員發現,日前被以涉嫌盜竊提起公訴。

據瞭解,有的乘客下飛機後沒有檢查自己的包裹的習慣,更有甚者,有的被害人是在下飛機後的第二天才發現自己的錢款丟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