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金针山 迷人的野百合园地

作者:邱淑玲 发表:2009-04-30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东的金针山,曾是台湾最美的野百合自然花园,满山的台湾百合,就开在金针园中,有别于台湾其他百合花景。随着当地居民大量挖取球茎,花况虽已大不如前,农场民宿和金针园仍然可以见到百合花绽放。

幅员宽广的金针山,四、五月为最美的百合花季,原生的野百台绽放在农场的金针园、民宿庭园和原始森林中,夜晚还有萤火虫来提灯照路。山区常见白色花朵或三二株、或小片挺立于金针园中,原始森林林下的百合花,则有几许空谷幽兰况味。

台东县太麻里乡的鸭子兰山和太麻里山,连着几个山头种满了金针花,地方因而称"金针山",久而久之人们早已忘了原有地名。美丽的野百合就生长在金针花丛和原始森林间,形成春天开百合,秋天金针花遍野的山林美景。 

很难想像,金针山分明是种满金针的山头,为何春天会开满了百合花?这问题没人能解答。或许50年代来自云嘉地区的西部移民,落脚山区垦拓种植金针的同时,将百合的球茎种进了金针花田里;也或许是东部山林里,原就埋藏有台湾百合的种子,才会在多年以后,针园变百合花园,造就东部迷人的野百合园地。

金针山的金针园散布数个山头,百合花也随着金针花丛开遍全山,甚至在没有金针的原始树林下,仍能见到野百合开在绿林间。山区产业道路四通八达,使得金针山百合之旅,带有几分柳暗花明的探险味道。由于金针园面积辽阔,百合花就在绿色的陡斜山头上小片小片开花,将山景衬托得更加壮丽幽奇。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