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睁眼说瞎话

发表:2009-05-03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庆祝中共海军建军60周年,中国4月23日在青岛附近的黄海举行大规模海上阅兵活动。受阅兵力包括舰艇25艘,中国长征6号、长征3号两艘核动力潜艇是首度公开亮相。还有长城218号、长城177号常规动力潜艇。受阅驱逐舰群,包中国新型"石家庄"号导弹驱逐舰及巡戈飞弹。受阅先进战机31架,分为9个空中梯队。官方媒体强调,受阅武器装备,威力惊人,并全部为中国自制。

 中国还邀请外国海军军舰参加阅兵,参与者包含俄罗斯、美国、印度、南韩、巴基斯坦、纽西兰、新加坡、泰国、法国、孟加拉、澳洲、巴西、加拿大与墨西哥等14国的21艘舰艇。可谓声势浩大。

 这次庞大的海军演习,被认为是中国海军大国海洋世纪来临的公开宣示。不久前,战略学者才透露,中国自制航空母舰的准备工作已完成,今年底应可开工制造中国第一艘航母。中国20多年来大肆整军备武,大有所成,已成世界第二大军事强国。如是穷兵黩武,为何?大家都在问。其实问膝盖都知道,其主要战略目的,当然是要挑战美国权势霸权地位。

 主持青岛阅兵仪式的中国国家主席、军委主席胡锦涛却宣称,"不论现在或将来,中国永远不称霸,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军事威胁。"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睁眼说瞎话。

 这段话和日前引起一片哗然的影星成龙的"台湾和香港太自由,所以乱"、"中国人需要管"的一席话一样,都是"天大的笑话"。(不过,成龙也说中国黑心货、中国制的电视会爆炸,应算良心话。)

 老毛死后,邓小平改革开放,中国经济开始起飞。中国不仅经济起飞,也武力崛起,国防预算每年都以两位数字增加,迅速追过英、法、德、日、俄等先进强国,成为美国之后的第二大军事大国。

 因为鸦片战争后中国受尽西方(其实包括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侮辱。二战后,老毛的共产革命成功,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立图强,很受西方"红色"亲中学者(John King Fairbank、A. Doak Barnett、Lucian Pye等)的同情、支持。在他们中国悠久历史有其人道特色的文化主义论述下,很多人认为中国是内向、温和、非侵略性的文明帝国。此论述长期主导西方学界对中国的文化认识,也主导西方国际政治、战略学者专家对中国的权势政治看法,并进入美国国务院主导外交政策的制定。

 此论最有名的政策推动者,就是1971年秘访北京见周恩来的美国前国务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他主导尼克森与中国和解的外交政策,出卖台湾,到今天他还不停发表论述宣扬他的亲中"红"线政策。

 他们是主流。但是,也有所谓"蓝队",现实主义的国际政治学者(Robert Scallapino),及权势主义的战略学者、国防政策决策者,如美国前总统布希时代红极一时的新保守主义派(neo-conservatives,Irving and William Kristol, Paul Wolfowitz, John Bolton, Robert Kagan等)。他们强烈反共、反专制、反中、支持台湾,并主导美国国防部,主张战略强势围堵中国。

 2001年911恐怖主义攻击美国前,布希总统说的尽一切力量(Whatever it takes)防卫台湾,虽仅昙花一现,却是新保守主义的经典之作。

 澳洲与美国很类似,也有"红"与"蓝"之分。也像美国一样,外交部较"红"、亲中,国防部较"蓝"、反中。澳洲国防部月(4月)底要发表国防白皮书,决定未来30年的国防政策,"蓝"味颇重,认为崛起中国穷兵黩武,是战略挑战,澳洲需要大量提升先进武备,以因应中国的军事威胁。中国马上强烈反弹,谴责澳洲在战略"围堵"中国。

 帝国中国(imperial China)从秦始皇统一中国开始,到1911共和革命推翻帝制,2000多年当然是帝国主义(imperialist) 国家。其帝国主义本质,与希腊、罗马、西班牙、俄罗斯、大英等帝国一样,都充满权势扩张的霸权主义。帝国中国从疆域很小的秦朝,经过汉、唐、元、明、清等朝代的权势侵略、扩张,北到蒙古,西到中亚、新疆、西藏,南到中南半岛,东到朝鲜(海军弱打不到日本),都不停在扩张领土,扩大权势,延伸其帝国主义势力范围。

 因封建自大、锁国主义作祟,明、清后中国科技、国力严重落后,才在清末被西方帝国主义欺辱、侵略、成为东洋病夫。

 老毛带领中国共产党造反成功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他的建国目标就是富国(不是富民)强兵、壮大中华。他的国还没富、兵多但还不强,就在1950与世界第一强国美国打韩战,1959派大军入侵西藏,1960年代与印度、苏联为了领土之争在边界打战。老毛的穷兵黩武、霸权主义心态,举世闻名。

 老邓1979年重出,就派兵打共产"盟邦"北越。他1989军事血洗天安门,并派兵镇压西藏。胡锦涛扮演老邓的钦定继承人,追随他镇压西藏,支持天安门屠杀,更追随老毛、老邓的富国强兵建国路线,把中国迅速建设成世界第三大经济、第二大军事强国,成绩裴然。

 胡锦涛的共产中国,不仅与老毛、老邓一样专制独裁,还一样穷兵黩武。他的中国支持北韩、缅甸、伊朗、苏丹、津巴布维、委内瑞拉等专制、甚至流氓国家,在亚、菲、拉丁美洲全球各地推展权势政治,建构大中华主义的帝国鸿图。

 胡锦涛连被认为是澳洲"后院"(backyard)的南太平洋岛国都不放过。近年来为了战略布局、打击台湾,中国在南太小国大肆撒钱,并发展战略关系。其中目前最受注目的就是近年来三次军事政变推翻民主政府的斐济。

 2006军事政变后,澳洲、纽西兰和大英帝协强力压制军事强人Frank Bainimarama政权,给予严厉经济制裁。但2006开始中国大肆经济援助斐济,从2006的2300万美元的经援,大肆增加到2007的1亿6000多万美元,一年内增加六倍。2008预估中国经援斐济可达2亿美元。2009一定更多,有人估计可达3亿。

 二战后澳洲一直是南太岛国的最大经援国家,并视南太为其势力范围。但2008澳洲经援斐济只有2000万美元,不到中国的10分之1。这个怪异发展,对非常亲中的陆克文政府,真是情何以堪。

 据闻,中国已在南太建立卫星监视系统,针对美国、澳洲、南美洲诸国。如是专制中国竟战略权势扩张到地图上都很难看到的南太岛国(有些快要被温室效应引起的海水上涨淹没),真令人惊讶。为什么?略有国际权势政治观念的人用膝盖想都知道,当然是民族主义和霸权主义在作祟。

 这个专制中国不是现代帝国主义国度是什么?当然是。它和人类20世纪的专制纳粹、日本、苏联帝国的霸权主义有什么不同?当然没有。

 其实持平而论,客观现实主义地看人类历史、国际政治发展,从古代中国的秦朝、汉朝、西方的希腊、罗马,中世纪的西班牙、大英帝国,到近代、现代的德国、日本、苏联、美国,任何国家国力大肆崛起,必然富国强兵成为霸权主义的帝国(imperial power),也必然在国际政治上权势扩张。

 这是基本人性、民族性、国家性的行为必然,很难避免。不同的是,现代国家之中,专制帝国比起民主帝国,因其权力分立、制衡机制的不同,前者比后者容易穷兵黩武,侵略他国。也即,专制中国、俄罗斯与民主美国、印度的霸权主义,虽有本质相同之处,但也有根本不同的地方。人类历史实践证明,前者比后者更有暴力倾向,更有侵略性,更难控制,因而更可怕,更令人担忧。

 这就是为什么同样富国强兵,美国、日本、澳洲等国不视印度崛起、而视中国崛起为忧、为敌。这一点,胡锦涛和他的共党同志,不懂、不了解、不接受,硬要坚持一党专制,坚决不接受已成普世价值的自由民主人权观念,则其霸权主义必与美、日、澳诸民主国家成敌。这场专制与民主的文明冲突,很难避免。

 历史殷鉴,如触发战争,这场霸权之战,专制必败、民主必胜,应也是历史必然。希望胡锦涛等北京诸公,谨思慎行,改弦易辙,弃专制、取民主,把古老中国带入世界民主文明主流世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邱垂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