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议破裂,巴军狂轰塔利班,百万平民大逃亡

发表:2009-05-10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住在难民营的孩子们正在争抢免费食物。

巴基斯坦与塔利班的和平协议破裂后,军方一连数日大举轰炸巴国西北部的塔利班根据地,杀死逾百武装分子的同时,也导致大量平民伤亡,民众斥责军方狂轰滥炸,不顾平民死活。联合国表示,至今已有超过100万人逃离家园,大规模人道危机一触即发。

难民营挤3千家庭夜不能眠

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政府今年2月同意塔利班的要求,在包括斯瓦特河谷在内的马拉根德区实行伊斯兰法律。但由于塔利班拒绝解除武装,1.5万名政府军大举开入斯瓦特河谷清剿塔利班。

为逃避战火,数以十万计平民离开家园流离失所。在斯瓦特外围的贾拉拉一个难民营,现安置了3,000个家庭,环境十分恶劣,每个帐篷挤满12人,有难民慨叹难以入眠。

此外,尚有数以千计妇孺等候入营,他们动辄等候数小时,同时面对缺粮危机,一名携著3名年幼子女逃难的男子说:"我们避过战火,但可能会饿死。"

有难民指责军方狂轰滥炸,炸死许多平民,也有人指塔利班阻止居民离开,企图以他们作人质。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请求国际协助解决难民危机,并呼吁国民支持政府和军方。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前日声称正向塔利班发动全面战争,矢言歼灭武装分子,他说:"这是一次进攻,这是战争。"他表示在过去24小时已杀死143名武装分子,并调派接壤印度边境的驻军对抗塔利班。扎尔达里正在华盛顿访问,他日前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会面,商讨如何打击塔利班。


来源:香港文汇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