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破裂,巴軍狂轟塔利班,百萬平民大逃亡

發表:2009-05-10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住在難民營的孩子們正在爭搶免費食物。

巴基斯坦與塔利班的和平協議破裂後,軍方一連數日大舉轟炸巴國西北部的塔利班根據地,殺死逾百武裝分子的同時,也導致大量平民傷亡,民眾斥責軍方狂轟濫炸,不顧平民死活。聯合國表示,至今已有超過100萬人逃離家園,大規模人道危機一觸即發。

難民營擠3千家庭夜不能眠

巴基斯坦西北邊境省政府今年2月同意塔利班的要求,在包括斯瓦特河谷在內的馬拉根德區實行伊斯蘭法律。但由於塔利班拒絕解除武裝,1.5萬名政府軍大舉開入斯瓦特河谷清剿塔利班。

為逃避戰火,數以十萬計平民離開家園流離失所。在斯瓦特外圍的賈拉拉一個難民營,現安置了3,000個家庭,環境十分惡劣,每個帳篷擠滿12人,有難民慨嘆難以入眠。

此外,尚有數以千計婦孺等候入營,他們動輒等候數小時,同時面對缺糧危機,一名攜著3名年幼子女逃難的男子說:"我們避過戰火,但可能會餓死。"

有難民指責軍方狂轟濫炸,炸死許多平民,也有人指塔利班阻止居民離開,企圖以他們作人質。巴基斯坦總理吉拉尼請求國際協助解決難民危機,並呼籲國民支持政府和軍方。

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裡前日聲稱正向塔利班發動全面戰爭,矢言殲滅武裝分子,他說:"這是一次進攻,這是戰爭。"他表示在過去24小時已殺死143名武裝分子,並調派接壤印度邊境的駐軍對抗塔利班。扎爾達裡正在華盛頓訪問,他日前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和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會面,商討如何打擊塔利班。


来源:香港文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