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人士发起欧洲“六四”公民万里行(组图)

作者:陈成兼摄影 发表:2009-05-16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加欧洲“六四”公民万里行活动的成员在巴黎人权广场合影。

【看中国记者陈成巴黎采访报导】5月15日,海外"六四"人士在"六四事件"2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在巴黎发起欧洲"六四"公民万里行的活动。该活动计划从法国巴黎人权广场出发,开旅行车将到意大利,德国,比利时,荷兰等六个国家十几个城市。这次同行的有中国大陆的盘古摇滚乐队奥博,段信军,有二十年没有回中国的六四流亡学生王龙蒙、民主阵线的康健先生和民主党的曾伦星先生等人。


张健先生

前八九"六四"天安门广场学生纠察总指挥张健先生特为"六四事件"20周年做了三首歌词 :"天安门兄弟"、"天安门母亲"和"天安门姐妹" 。他们将在这次行程中唱遍所经过的城市的广场,街头,村庄和学校。


六四弟兄在巴黎铁塔下的人权广场演唱 “天安门兄弟”这首歌

当记者请他介绍一下"天安门兄弟"这首歌曲时,他说 : “这首歌是我作词,盘古的段信军作曲,我和盘古成为哥们,似乎具有天然性、一拍即合、他们战斗精神和忘我精神,我也非常钦佩。这首歌曲的特点呢就是决定我和蒙龙六四弟兄合唱,这个在我们八九历史还没有。我在唱这首歌的时候心里很痛,甚至落泪,仿佛又回到二十年前。所以有时声音有些颤抖。但是那也是真实的,六四就是一个需要真情投入,真心奉献,真诚面对,真实感受的。


1989年5月4日,学生们在天门广场前游行。倡导""民主"和"科学"救中国。 

我写这首歌曲献给所有参与抵抗戒严部队而牺牲伤残的北京市民和学生们。其中纠察队的学生们,那些兄弟们,站在士兵和市民中间,枪声滑破夜空的时候,他们举着各自学校的大旗屹立在弹雨里,他们是第一波中弹的。仿佛只是不小心滑倒了,我的小伙伴,我却没有把你扶起来。甚至我都没有办法抢下你的遗体。


1989年64镇压前,张健任天安门广场学生纠察队总指挥 

六四过去而二十年了,我永远无法忘记就是当年那些六四的弟兄同学们。"

"天安门兄弟"歌词如下

兄弟你在哪里
是否记得风雨里烈日下
我们紧握的手
没有畏惧

兄弟你在哪里
六月的夜你滑倒在地
我怎么无法
将你唤起

无情的子弹穿不透理想
自由的胸膛比坦克更坚强
我们的誓言是不熄的火焰
青春的热血永远不会风干

兄弟你在哪里
是否记得枪火中呐喊里
你我跳动的心
紧紧相依

兄弟你在哪里
纵然过去千年万年
不变的你的风采
永驻在一九八九


参加欧洲“六四”公民万里行活动的成员在他们将乘坐的旅游车前合影。

这次活动他们印制了上百多封信件。信件内容就是呼吁欧洲社会的民众关注六四,关注至今仍关在监狱中的六四人士朱更生、李玉君、常景强、杨璞、姜亚群、苗德顺、石学之、宋凯等人、他们准备将这些信件交给所经过的城市政府,国家的议会,政府,议员手里。


6月4日将返回巴黎举办活动

行程最后将回到巴黎,并于6月4日在巴黎举行一场大型的六四研讨会和六四大型音乐会,活动计划通过这些年发展的网络群聊系统,特别向中国大陆朋友现场直播、转播和录播,通过国内网络朋友贴播,最终数以万计的人将会听到或者看到海外六四纪念活动。张健表示,这不是秀场,这是给国内朋友以信心,历史和人类的良知没有忘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