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诈骗 骗走华侨2千万 账款难追回(图)

发表:2009-05-18 0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经在国内各地肆虐的“中奖电话”骗局,目前已将行骗圈套抛向海外华人华侨,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日前捣毁一个特大电话诈骗团伙,查明先后被骗华人华侨一百多人,被骗走金额折合人民币达两千多万。目前包括六名台湾籍首犯在内的二十二名嫌犯已被依法批捕。

意外查获

在南昌市的千禧颐和园内,有一套房间与众不同,白天安静,夜晚忙碌,数月如此。三月二十六日深夜,心有疑虑的小区巡警敲开了位于六层的这个神秘房间:屋内,十几个人正在忙碌着用电话“联络业务”,警察的出现,让所有人一下子惊慌失措。

警方将现场人员带回分局调查,一个特大电话诈骗团伙因此现形——为首的台湾籍居民江某很快供认,他们于去年七月开始,利用网络电话,专门针对海外华人华侨行骗。

根据江某提供线索,警方很快在附近小区将以陈某和冯某为首的另外两个同伙成员抓获,共二十二人,为首者都是台湾籍民,三个团伙同时接受在台湾一个叫“明哥”的人指挥。近日,二十二名嫌犯被检察机关依法批捕。

嫌犯采用“传统骗术”


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首先会以香港胜博公司客户部专员的名义,直接给海外华人华侨打电话,告知“公司近期在香港等地举行周年庆典抽奖,您的电话号码正好名列其中。 ”

数日后,另外一个成员又会跟上一个电话,“恭喜您被抽中二等奖,奖金为一百二十万港币,因您不是香港居民,需缴纳百分之三认证费。”要求对方汇上 三千九百多欧元。不久,另外一个成员又会进一步告知对方,先前的一百二十万奖金被投入了赛马,现在已经变成了数千万,要赶紧汇款办理过户手续。

横财面前,不少人便陷入圈套,往骗子提供的账号打钱,数额从数千到数万欧元不等,之后便杳无音讯。

江某一伙采用的,正是在内地曾经频繁出现的“中奖电话”骗局。不同的是,江某等人专门针对海外华人华侨,对骗术稍微进行了调整和完善。

首先,为了配合欧洲时差,江某一伙将自己的上班时间调整为每天下午三点,到夜晚十二点。

其次,通过网络搜索寻找海外华侨联系方式,为了补充相关信息,他们还会假冒香港某旅游公司职员,利用市场调查等方式,套出海外华人华侨个人信息,以便于在通话中针对个人情况,“对症下药”。

最后,为了让骗局更加完美,从福建带过的一群接线员,还经常被进行专门对话培训。

多数赃款恐难追回


警方调查发现,自去年七月至今年三月案发时止,江某、陈某以及冯某等为首的三个诈骗团伙,在南昌共诈骗了七十余名海外华人华侨,其中以法国为主,金额一千多万元人民币。另外,在来南昌之前,这三个团伙还曾在泉州利用同样手段,诈骗了三十多名海外华人华侨一千多万人民币。

根据江某等人供述,他们诈骗来的钱,都会让对方汇到指定账号,这个账号只有身在台湾的“明哥”才能提取钱款,“明哥”隔一段时间会给内地下线分一次账,骗到的钱一半归“明哥”,其余的由团伙内人员瓜分。

办案人员告诉记者,转发到内地的赃款,相当部分已经被当作涉案人员的生活费用、工资和电话费等消耗掉,留在台湾的部分更是难以追查,所以大部分赃款估计将很难追回。

据悉,由于海外受害人被骗金额都不是特别巨大,所以多数都没有主动报案,警方估计同类诈骗手法还在作案,提醒广大海外华人华侨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