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官场再地震 省劳保厅长被“双规”

发表:2009-05-19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落马后,广东省再爆有高官被查。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刘友君因"涉嫌严重违纪"近日被有关部门"双规"(在规定的时间、地点交代问题),并停职审查。

据《财经》报导,18日上午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在处级以上干部中,通报了刘友君被"双规"的消息。该省劳保厅相关人员透露,在内部干部通报会上,副省长肖志恒对刘友君被"双规"的原因,当时也只有一句话:"涉嫌严重违纪"。

广东纪检监察网昨日也披露了有关消息,但未提及刘友君具体违纪情况。目前暂未知是否与陈绍基案有关。据报导,至昨日傍晚,国内已有86个门户网站转载了刘友君被"双规"的消息。

今年43岁原籍江苏高淳的刘友君,拥有哲学研究生学历,1988年开始在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工作,曾任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2008年3月任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

报导说,刘友君15日刚刚从国外考察归来,随即便被"双规"并停职审查。对于升任广东省劳动保障厅厅长一职刚满一年便"落马",广东多位官员在接受采访中均表示"意外"。有接受采访的官员称,40岁就成为厅级官员,刘友君的升迁之路在广东厅级干部选拔中并不多见。  

近期广东省官场地震连绵,接连有高官下台,上月中纪委证实该省政协主席陈绍基,以及由广东省委纪委书记调任浙江省委纪委书记的王华元,因涉嫌严重违纪,同时被中纪委带走调查,两人并被免去领导职务。  

今年1月因涉黄光裕案,案发前任公安部部长助理、经济犯侦局局长的郑少东被"双规"审查。郑少东曾为陈绍基的得力干将。在调任公安部之前,郑少东在广东有"警界少帅"之誉。去年10月时任最高法院副院长黄松有被纪检部门带走。黄松有案震源亦来自广东,其案发与杨贤才有关。

去年6月58岁的广东省高级法院执行局局长杨贤才,突然从广东高院"失踪",其后证实被"双规",案发广州知名"烂尾楼"中诚广场的执行黑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