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官場再地震 省勞保廳長被「雙規」

發表:2009-05-19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落馬後,廣東省再爆有高官被查。廣東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廳廳長劉友君因"涉嫌嚴重違紀"近日被有關部門"雙規"(在規定的時間、地點交代問題),並停職審查。

據《財經》報導,18日上午廣東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廳在處級以上幹部中,通報了劉友君被"雙規"的消息。該省勞保廳相關人員透露,在內部幹部通報會上,副省長肖志恆對劉友君被"雙規"的原因,當時也只有一句話:"涉嫌嚴重違紀"。

廣東紀檢監察網昨日也披露了有關消息,但未提及劉友君具體違紀情況。目前暫未知是否與陳紹基案有關。據報導,至昨日傍晚,國內已有86個門戶網站轉載了劉友君被"雙規"的消息。

今年43歲原籍江蘇高淳的劉友君,擁有哲學研究生學歷,1988年開始在廣東省政府辦公廳工作,曾任廣東省政府辦公廳副主任、省政府副秘書長,2008年3月任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書記、廳長。

報導說,劉友君15日剛剛從國外考察歸來,隨即便被"雙規"並停職審查。對於升任廣東省勞動保障廳廳長一職剛滿一年便"落馬",廣東多位官員在接受採訪中均表示"意外"。有接受採訪的官員稱,40歲就成為廳級官員,劉友君的升遷之路在廣東廳級幹部選拔中並不多見。  

近期廣東省官場地震連綿,接連有高官下臺,上月中紀委證實該省政協主席陳紹基,以及由廣東省委紀委書記調任浙江省委紀委書記的王華元,因涉嫌嚴重違紀,同時被中紀委帶走調查,兩人並被免去領導職務。  

今年1月因涉黃光裕案,案發前任公安部部長助理、經濟犯偵局局長的鄭少東被"雙規"審查。鄭少東曾為陳紹基的得力干將。在調任公安部之前,鄭少東在廣東有"警界少帥"之譽。去年10月時任最高法院副院長黃松有被紀檢部門帶走。黃松有案震源亦來自廣東,其案發與楊賢才有關。

去年6月58歲的廣東省高級法院執行局局長楊賢才,突然從廣東高院"失蹤",其後證實被"雙規",案發廣州知名"爛尾樓"中誠廣場的執行黑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