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原:对邓玉娇刺淫官案情况通报的质疑

作者:刘晓原 发表:2009-05-19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8日,巴东县公安局就邓玉娇刺杀邓贵大等人一案,正式对外发布了情况通报。我看到这个新闻后,在博客中予以转帖并加以点评。对巴东县公安局的正式通报,我的网易博友提出了不少质疑意见。现选择几条有代表性的予以转发,如大家有新的观点和看法,请在博文后跟帖留言。

*质疑一下《通报》中"陪他人"的说法。

通报称:"2009年5月10日20时许,邓贵大、黄德智酒后陪他人......"。这个"陪他人"说法,让人明显感到别有用意。据媒体开始披露的情况,案发当日,除邓贵大、黄德智以外,"另一名工作人员也是邓贵大的同事,他们三人均在同一间办公室。"这样的3个人同去梦幻城消费,何来谁陪谁的问题?要说"陪",也只能是下级(工作人员)陪领导(邓大贵)。但是,通报却把邓贵大和黄德智说成是"陪他人"。显然,这个"陪他人"的说法,在有意淡化邓贵大、黄德智是寻求特殊消费的"主体"身份。

巴东公安若想使"陪他人"的说法成立,那么巴东公安应该拿出"陪"的根据,即:被"陪"的这个"他人"是谁?是谁够得上由招商办主任来"陪"?否则,巴东公安的《通报》"陪他人"的说法不是个客观的说法,而是在有意歪曲事实。日后为邓贵大和黄德智开脱责任,"陪他人"的说法是伏笔之一。

*既然是"陪他人",那么作为一个重大刑事案件,这个"他人"理应有所交待.

*通报称:"黄德智进入水疗区一包房,......黄(德智)误认为邓(玉娇)是水疗区服务员,......" 这个"误认为"用得太好了,谁都明白,"误"字是开脱责任的最好理由,加了一个"误"字,《通报》的倾向性跃然纸上。再有,"特殊服务"变成了"洗浴服务 "(谁知道这个洗浴服务都是什么内容)。再有,"按倒"变成了"推坐"。不同的表述,足以显示着《通报》试图改变案件性质的意向。

再有,通报开始承认邓玉娇"报警",到后面则把"报警"认做是邓玉娇的"投案"行为,煞有介事地说"自首是否成立,应经诉讼程序由人民法院审理后依法作出认定"。这表明:巴东警方已经否定了那几个污吏的犯罪嫌疑,而单单认定邓玉娇涉嫌"故意杀人"。

巴东警方这份字斟句琢的《通报》,过份了,看似用词够严谨,却有点弄巧成拙了。

关注案件的最后结果。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本局通报的上述案情,是综合现有证据作出的初步认定,意在回应媒体和公众的关注。鉴于本案未侦查终结,此情况通报的内容尚不能作为公安机关的最终认定结论。

先抛个气球探探风,如果"上头"默认不干涉,"屁民"屈服不发飙,就这么判了!

*巴东公安局明显在造案。目的其实很简单,就是担心拔出萝卜带出泥,因此案牵扯出其他问题。从死者出入的场所和行为中可以看出,当地官僚作风和治安确实很有问题。

*"此情况通报的内容尚不能作为公安机关的最终认定结论"。公安机关不能自圆其说,还留了一条后路,说明后面还有变数,那就继续折腾编造吧!

*请律师们考虑,"特殊服务"要看怎么表述。同样的表述,说者和听者也可以有不同的理解。特别是女孩到这里上班只有一个月时间。另外,如果真的只是要洗浴,有必要拿一打钱来摆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