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加国私立学校要注意的细节

发表:2009-06-13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长选择私立学校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对公校系统不满意,有的是希望孩子在一种父母欣赏和认同的特殊教育方法中成长,有的是因为孩子有特别的天分和需要,是普通公校无法提供的,而更多地是希望子女受到合乎家庭宗教信仰的教育,因为百分之五十的私校属于宗教学校.

许多年轻父母几年前建立小家庭,当初买房立业的时候并没有把孩子可能就读私校的费用加入每月预算,而给教育基金的供款要大学才能用.等孩子到了读书年龄,他们才发觉经济负担太重安排不过来.所以希望大家有此打算的要及早考虑.

私立学校不等于贵族学校,这种额外投资是否值得也只有父母本人才清楚.有些父母认为一个人将来是否成功,其个人社交网络起很大作用.年轻人从私校 毕业,就说明他有一群同样优秀的同学进入社会各行各业,同校的友谊和交情会对个人将来就业社交有助力.但是从来没有人对这个理论进行跟踪考量,因此没有数据显示私校毕业生在社会上更为成功.我个人并不担心孩子学习成绩好不好,因此统考排名对我没有太大意义.但我十分介意他的品行修养,不希望孩子交上坏朋 友,沾染不良习惯,而似乎只有一个校规严厉,操行纯良的学校才能减少这种机会.

当考察私校时,所看的方面有很多不同.主要在以下几方面:

1.学校运作和管理方式:谁拥有这家学校?校董会和学校之间是什么关系?校长就任多少年?校长本人是否教授课程?学校如何管教学生?过去五年内有多少学生被停课,或者驱逐出校?是因为什么原因?

2.师资来源:老师是受雇标准是什么?他们有多少年经验?他们在此教育了多长时间?他们的资历是什么,他们的薪水和公校教师相比如何?有哪些教师是可以进行特殊教育?私校教师不需要象公校教师那样必须有相关教育文凭才能受聘,这一点尤令科班出身的公校老师不满.

3.学生来源和水平:学校如何挑选学生?入学条件是什么?兄弟姊妹是否可以优先考虑?毕业生水平如何?毕业生大都去那里就学?

4.教育方针方法:学校的教育标准是什么?教育风格如何?如何衡量该校与其他学校的学业标准?学生参与何种标准或者统一考试?有安排家庭作业吗?每个班最少和最多有多少学生?过去五年学生人数的变化?将来五年预计的变化?男女学生的比例?私校是否参与统考是自愿性质,由校方决定,所以其学生成绩未必能够直接与公校比较.

5.学校设备和活动:学校的图书馆有多少藏书?有多少台电脑可供教学使用?这些电脑是多少年新的?有无升级的计划?学校是否提供午餐订餐服务?午间休息和 课后学校有何活动让学生参与?有没有校车接送?有没有课后托儿服务?

6.学费:过去五年中学费的涨幅是多少?计划将来的涨幅是多少?

7.有哪些其他学校你建议我去参观了解?与同类相比,这间学校有何不同和优胜之处?

对于一间学校的实地考察,其实有很多微细的内容,需要家长用心地去发现比较,而这些内容,不是一篇文章可以说得清楚的,家长需要足够的经验,以及在考察前做好作业.

来源: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