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加國私立學校要注意的細節

發表:2009-06-13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長選擇私立學校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對公校系統不滿意,有的是希望孩子在一種父母欣賞和認同的特殊教育方法中成長,有的是因為孩子有特別的天分和需要,是普通公校無法提供的,而更多地是希望子女受到合乎家庭宗教信仰的教育,因為百分之五十的私校屬於宗教學校.

許多年輕父母幾年前建立小家庭,當初買房立業的時候並沒有把孩子可能就讀私校的費用加入每月預算,而給教育基金的供款要大學才能用.等孩子到了讀書年齡,他們才發覺經濟負擔太重安排不過來.所以希望大家有此打算的要及早考慮.

私立學校不等於貴族學校,這種額外投資是否值得也只有父母本人才清楚.有些父母認為一個人將來是否成功,其個人社交網路起很大作用.年輕人從私校 畢業,就說明他有一群同樣優秀的同學進入社會各行各業,同校的友誼和交情會對個人將來就業社交有助力.但是從來沒有人對這個理論進行跟蹤考量,因此沒有數據顯示私校畢業生在社會上更為成功.我個人並不擔心孩子學習成績好不好,因此統考排名對我沒有太大意義.但我十分介意他的品行修養,不希望孩子交上壞朋 友,沾染不良習慣,而似乎只有一個校規嚴厲,操行純良的學校才能減少這種機會.

當考察私校時,所看的方面有很多不同.主要在以下幾方面:

1.學校運作和管理方式:誰擁有這家學校?校董會和學校之間是什麼關係?校長就任多少年?校長本人是否教授課程?學校如何管教學生?過去五年內有多少學生被停課,或者驅逐出校?是因為什麼原因?

2.師資來源:老師是受雇標準是什麼?他們有多少年經驗?他們在此教育了多長時間?他們的資歷是什麼,他們的薪水和公校教師相比如何?有哪些教師是可以進行特殊教育?私校教師不需要像公校教師那樣必須有相關教育文憑才能受聘,這一點尤令科班出身的公校老師不滿.

3.學生來源和水平:學校如何挑選學生?入學條件是什麼?兄弟姊妹是否可以優先考慮?畢業生水平如何?畢業生大都去那裡就學?

4.教育方針方法:學校的教育標準是什麼?教育風格如何?如何衡量該校與其他學校的學業標準?學生參與何種標準或者統一考試?有安排家庭作業嗎?每個班最少和最多有多少學生?過去五年學生人數的變化?將來五年預計的變化?男女學生的比例?私校是否參與統考是自願性質,由校方決定,所以其學生成績未必能夠直接與公校比較.

5.學校設備和活動:學校的圖書館有多少藏書?有多少台電腦可供教學使用?這些電腦是多少年新的?有無升級的計畫?學校是否提供午餐訂餐服務?午間休息和 課後學校有何活動讓學生參與?有沒有校車接送?有沒有課後托兒服務?

6.學費:過去五年中學費的漲幅是多少?計畫將來的漲幅是多少?

7.有哪些其他學校你建議我去參觀瞭解?與同類相比,這間學校有何不同和優勝之處?

對於一間學校的實地考察,其實有很多微細的內容,需要家長用心地去發現比較,而這些內容,不是一篇文章可以說得清楚的,家長需要足夠的經驗,以及在考察前做好作業.

来源: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