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增甲流 4例全在广州

发表:2009-06-14 1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例为密切接触者,两例为口岸堵截

至昨日,与广外大学生小吴一起乘坐从成都回广州的1222/1223列车同车厢的人员中,共报告4名确诊病例,包括小吴、广州新报告的女乘客、海南报告的22岁女大学生、贵州报告的37岁女乘务员。但这4人之间到底是谁传染给谁的,目前很难确定,甲流病毒传染源头、传播链条都还不清楚。专家指出,这4个病例共同成为我国内地首宗传染源头不明的甲流本地病例。

昨日,广东新增4例甲型H 1N 1流感确诊病例,全部为广州市报告。其中除两例口岸堵截病例外,另两例均为与早先通报的广外大学生小吴有过密切接触者。至此,全省共报告甲型H 1N 1流感确诊病例37例,分别是广州17例、深圳11例、江门4例、佛山3例、珠海1例、茂名1例。目前,已出院22例,现住院15例。

昨日确诊的广东省第36例病例,系广州某公司员工,居住在广州市天河区的21岁女性。她6月4日与同事一起赴四川成都出差,7日下午5时乘坐1222/1223列车返回广东,与广东第29例病例(大学生小吴)同车厢相邻铺位。患者反映10日中午开始出现干咳,伴有咽干,前日上午获悉卫生部门公告寻找1222/1223次列车同车厢密切接触者的消息后,致电广州市疾控部门,即由救护车送入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观察。当晚广州市疾控中心甲型H 1N 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昨日上午,省、市专家组联合会诊,判定为甲型H 1N 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该患者病情稳定。初步确定其在广州的密切接触者13人,已全部跟踪到位,并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昨日通报的广东省第37例病例则为大学生病例的同寝室同学,属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目前该患者病情稳定。"该病例的确诊目前也仅能证明他系早先通报的大学生病例吴某的感染者,但由于吴某的传染源头迄今仍未找到,目前仍无法认定该病例就是二代病例",省、市有关专家及接诊病区负责人如是说。

由于和早先通报的第33例14岁女性输入病例为姐妹,一名美国籍10岁儿童昨日也被确诊,按实际年龄判断,广州也出现了第一例儿童病例。该小朋友6月11日与姐姐同机入境,入境时因发热与其姐一起被送往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诊治。前晚,省、广州市专家组联合会诊,判定其为甲型H 1N 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该患者病情稳定。"小朋友在昨天还有发烧等相应症状,在经过相应治疗后,目前发烧的症状已好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二科主任王建表示。

另一名口岸监测到的15岁加拿大籍男孩,也被确诊为输入型病例。与该患者密切接触者包括患者父母、JL669航班前后三排乘客共41人正在进一步跟踪追查中。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