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历史古迹 布鲁克林大桥 (图)

作者:艾斯特 发表:2009-06-18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斯特虽然来过纽约多次,也走上过布鲁克林大桥(Brooklyn Bridge)多次,但是老实说,还真没有真正用脚走完全程,每次都"半途而废"...这次下了决定,艾斯特要用脚来见证历史...

艾斯特虽然来过纽约多次,也走上过布鲁克林大桥(Brooklyn Bridge)多次,但是老实说,还真没有真正用脚走完全程,每次都"半途而废",因为很多人都警告艾斯特不要轻易到布鲁克林区,女生一个人很危险之类的,所以通常大概走一半,就觉得差不多够了,调头回去,但是这次下了决定,艾斯特要用脚来见证历史。

布鲁克林大桥是美国最老的悬索桥之一,从当时到现在,外观都没有什么改变,变最多的,大概只是加了一层给车子专用的六线道马路,刚完工的时候,它还是当时世界最长的悬索桥,所以对于纽约来说,布鲁克林大桥,是这个城市的骄傲,也是具有代表意义的一座桥,1964年,布鲁克林大桥正式成为美国的国家历史地标。 


二个高耸如门的基石塔,串起了千百条的粗纲索,每条都有艾斯特的手腕粗,交错的钢缆把天空切成一块一块,不难想像当时的工程有多浩大。

 太阳高照的下午,艾斯特一脚踏上了纽约历史,布鲁克林桥最棒的设计是人车分离,走在桥上,低头可以看见车水马龙在脚下流动,虽然如此,但不论是脚踏车道或是行人步道,完全不受忙乱的交通影响,每个人可以在有自己专属的地方前进,抬头望去,二个高耸如门的基石塔,串起了千百条的粗纲索,每条都有艾斯特的手腕粗,交错的钢缆把天空切成一块一块,不难想像当时的工程有多浩大。 


虽然没再继续深入布鲁克林探险,只照下了一个牌子证明我们曾到这一区,但艾斯特认为不虚此行。

 二端基石塔下有大桥的简介和历史图片,静静述说着过去,游客来来去去,唯一不变的就是这二座塔,分享它的历史和独特。基石塔下可说是布鲁克林大桥的休息站,也是当天唯二阴凉的地方,只见一群人躲在大柱子的阴影周围聊天、喝水,政府体贴的设了凉椅供人休息,来这里的人大半为游客,虽然不熟,但大家彼此分享着个自旅游经验,休息之后再前进。

艾斯特就这样由曼哈顿这头向布鲁克林区前进,途中不时的寻找曾经看过的镜头,比如说在CSI影集里,这个点曾经发生命案,在另一部电影中,主角曾这个地方跳海等等,有种寻宝的新鲜感,虽然艾斯特的脚程算是相当快,但这布鲁克林大桥的长度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这样走着走着,光来回竟然也花掉我们一个多钟头。 


傍晚的布鲁克林大桥,点上灯看来又和白天不同,唯一不变的就是这二座塔,静静述说着过去,分享它的历史和独特。

好不容易走到桥的对面,但时间所剩不多,虽然艾斯特没再继续深入布鲁克林探险,只照下了一个牌子证明我们曾到这一区,但我认为这一趟还是值得,因为艾斯特一踏入的纽约的历史及建筑奇迹,也用脚见证了这座桥的‘长度'。

来源:Udn旅游休闲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