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素人琴音 创卖琴奇迹

发表:2009-06-22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东京都内大型连锁电器行的电子琴专区,一名貌似游民的七旬老翁正坐在琴键前。动人琴音随着老翁舞动的指尖流泄于卖场,让围观民众听得如痴如醉,现场宛若一场小型的个人独奏会。这名"神秘钢琴手"因为热爱在卖场中即兴演奏,每天都会在固定时间巡回各卖场演奏,数年来不仅培养众多乐迷,也帮店家至少卖出百台以上电子琴。

日本"产经新闻"的追踪报导,特别访问这位出没于东京都大型连锁电器行"BIGCAMERA"或"BEST"电子琴专区的另类钢琴手。原来,这位钢琴手是现年七十七岁的作曲家真野和男。他的绝妙琴艺完全是自学而来,由于坚信"音乐的原点就是在街头为众人弹奏",约八年前开始,每天下午都会到电器行弹奏自创曲。为免店家困扰,他通常一家店演奏一个半钟头后,就会转移阵地,到其他店继续演奏。他说:"琴艺都是在卖场中练出来的,何况我家里也没有乐器。"

真野多年下来已培养一群死忠乐迷,许多民众会特地到电器行听他演奏,更特别的是他还会招呼客人,讲解电子琴构造以及乐曲等,至今为店家卖出上百台电子琴。真野的乐声就连销售人员也都成为忠实乐迷,女店员上形幸代说:"他让我流下感动的泪水。希望能有更多人听到真野先生的音乐。"

报导指出,真野早年从事作词作曲等音乐工作时,就养成到卖场演奏的习惯。目前靠年金度日的真野,由于外表不修边幅,常让人误认是游民。民众会塞钱给他,还有人会帮他购买餐点。

对于真野而言,在卖场弹琴早已成为人生一部分。他说:"只要在卖场一弹琴,立刻就会觉得血液畅通、浑身温暖。我希望直到九十岁还能身体健康,同时保有现在这样的琴艺。"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