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国会代表团承诺为西藏重获自由表达声援

发表:2009-06-25 0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访印度北部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达兰萨拉的尼泊尔国会代表团今天(24日)早上9点在达兰萨拉麦罗冈吉镇黑姆昆(Him Queen)饭店召开记者会,介绍此行目的,并承诺将为西藏恢复自由而加大表达声援。

率领尼泊尔国会代表团访问达兰萨拉的蓝毗尼基金会主席斯达特・古达姆(Siddharth Gautam)在记者会上表示,(录音)这次由6名议员组成的尼泊尔国会代表团是首度对达兰萨拉展开访问。在过去三天的访问期间,他们拜见了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之后分别同西藏流亡政府内阁部长和西藏人民议会正副议长为首的理事成员举行了会谈。代表团对这次访问感到非常满意,并希望今后能继续造访。

斯达特・古达姆表示,由于他们是新政党,对西藏问题了解甚浅,因此此行的目的一方面是表达对西藏自由斗争的支持,同时对仍然遭受中共镇压的境内藏人表达声援;另一方面是深入了解西藏流亡政府机构和西藏人民议会的运作与计划方案,以及西藏流亡社区状况等。

尼泊尔国会代表团议员比斯文达拉・巴斯宛(Biswendra Paswan)表示,(录音)如同藏人争取自由和人权一样,尼泊尔人也在争取自由和人权,因此对于藏人的遭遇,我们感同身受。在尼泊尔,藏人没有居住证而面对的各种困难,以及被迫关闭的西藏流亡政府办事处得以重开,我们将尽力推动解决。此外,我们也将继续关注西藏问题,并为西藏恢复自由而加大表达声援。

尼泊尔国会议员西瓦・达亚尔・米瑟尔(Shwar Dayal Misr)在记者会上发言时表示,(录音)中国政府在西藏的压制行为,严重违背了藏人应享有的基本人权,他本人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西藏人民议会议员次丹诺布向本台表示,西藏人民议会方面在同尼泊尔国会代表团举行会谈时,提出了一项官方议案,建议每年至少一次派遣议员代表访问尼泊尔;尼方代表也提出,每年一次或两年一次组成国会代表团访问达兰萨拉。

次丹诺布表示,(录音)鉴于尼泊尔政治变化很大,这次到访达兰萨拉的6名尼泊尔国会代表是来自新的四个党派,其中两个党派中的8、9名成员是尼泊尔现行政府的大臣,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因此我们借此机会,向代表团一行详细反映了当前尼泊尔境内西藏难民的艰难处境。

次丹诺布表示,(录音)尼泊尔国会代表团方面当即承诺将向政党主席及秘书长等官员作如实汇报,并在政党中进行讨论,同时还将向尼泊尔总统、总理和国会议长介绍藏人在尼泊尔遭遇的各种困难。

西藏人民议会议员次丹诺布还表示,过去在尼泊尔只有一、两个政党对藏人表达支持,现在新政党形成后,有很多政党组织声援西藏,因此相信西藏难民的当前处境将逐渐会得以好转。

据了解,尼泊尔国会代表团一行于上周日(21日)抵达达兰萨拉,今天(24日)结束所有访问行程返回尼泊尔。


来源:挪威西藏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