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國會代表團承諾為西藏重獲自由表達聲援

發表:2009-06-25 0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訪印度北部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達蘭薩拉的尼泊爾國會代表團今天(24日)早上9點在達蘭薩拉麥羅岡吉鎮黑姆昆(Him Queen)飯店召開記者會,介紹此行目的,並承諾將為西藏恢復自由而加大表達聲援。

率領尼泊爾國會代表團訪問達蘭薩拉的藍毗尼基金會主席斯達特.古達姆(Siddharth Gautam)在記者會上表示,(錄音)這次由6名議員組成的尼泊爾國會代表團是首度對達蘭薩拉展開訪問。在過去三天的訪問期間,他們拜見了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之後分別同西藏流亡政府內閣部長和西藏人民議會正副議長為首的理事成員舉行了會談。代表團對這次訪問感到非常滿意,並希望今後能繼續造訪。

斯達特.古達姆表示,由於他們是新政黨,對西藏問題瞭解甚淺,因此此行的目的一方面是表達對西藏自由鬥爭的支持,同時對仍然遭受中共鎮壓的境內藏人表達聲援;另一方面是深入瞭解西藏流亡政府機構和西藏人民議會的運作與計畫方案,以及西藏流亡社區狀況等。

尼泊爾國會代表團議員比斯文達拉.巴斯宛(Biswendra Paswan)表示,(錄音)如同藏人爭取自由和人權一樣,尼泊爾人也在爭取自由和人權,因此對於藏人的遭遇,我們感同身受。在尼泊爾,藏人沒有居住證而面對的各種困難,以及被迫關閉的西藏流亡政府辦事處得以重開,我們將盡力推動解決。此外,我們也將繼續關注西藏問題,並為西藏恢復自由而加大表達聲援。

尼泊爾國會議員西瓦.達亞爾.米瑟爾(Shwar Dayal Misr)在記者會上發言時表示,(錄音)中國政府在西藏的壓制行為,嚴重違背了藏人應享有的基本人權,他本人對此表示強烈反對。

西藏人民議會議員次丹諾布向本臺表示,西藏人民議會方面在同尼泊爾國會代表團舉行會談時,提出了一項官方議案,建議每年至少一次派遣議員代表訪問尼泊爾;尼方代表也提出,每年一次或兩年一次組成國會代表團訪問達蘭薩拉。

次丹諾布表示,(錄音)鑒於尼泊爾政治變化很大,這次到訪達蘭薩拉的6名尼泊爾國會代表是來自新的四個黨派,其中兩個黨派中的8、9名成員是尼泊爾現行政府的大臣,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和作用。因此我們藉此機會,向代表團一行詳細反映了當前尼泊爾境內西藏難民的艱難處境。

次丹諾布表示,(錄音)尼泊爾國會代表團方面當即承諾將向政黨主席及秘書長等官員作如實匯報,並在政黨中進行討論,同時還將向尼泊爾總統、總理和國會議長介紹藏人在尼泊爾遭遇的各種困難。

西藏人民議會議員次丹諾布還表示,過去在尼泊爾只有一、兩個政黨對藏人表達支持,現在新政黨形成後,有很多政黨組織聲援西藏,因此相信西藏難民的當前處境將逐漸會得以好轉。

據瞭解,尼泊爾國會代表團一行於上週日(21日)抵達達蘭薩拉,今天(24日)結束所有訪問行程返回尼泊爾。


来源:挪威西藏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