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一门市炸油超标12倍 麦当劳道歉 (图)

作者:黄福其 发表:2009-06-30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县消保官昨天稽查麦当劳土城市金城路、中央路门市,质疑油炸薯条成分,特地抽样化验。

北县消保官昨天召集麦当劳、肯德基、达美乐、拿坡里及必胜客等业者,并公布廿一日抽验七家速食连锁门市用油的"酸价"值,麦当劳、肯德基、达美乐等四家门市不符标准,其中麦当劳土城市中央路店酸价更高达23.88(mg KOH/g),是标准值2.0的十二倍。
麦当劳代表当场致歉,但与会的行政院消保官吴政学表示,许多台湾的小孩认识M是从麦当劳开始,"台湾麦当劳欠消费者一个正式的道歉",门市酸价高达23.88,真是不可思议。

法制局长陈坤荣说,卫生局规定油炸油品的"酸价"标准值不得逾2.0,但七家门市中,包括麦当劳土城市金城路及中央路店、肯德基土城市金城路店及达美乐永和市中正路店等四个门市,酸价都不符标准。

他说,送验项目另有重金属、萤光剂及可能致癌的有害物质等,预计七月三日公布。

与会的长庚医学院教授林杰梁说,国外研究,油炸到某程度,有害物质对人体伤害很大,尤其是肝脏。不少业者认为酸价标准订为2.0过严,但他认为合理。

县府公布酸价检测值,要求五家业者提出安全说明,除了必胜客表示油炸商品都由总公司统一提供,其余四家业者都答不出来。

麦当劳代表品管部资深经理林欣仪、公关部副理潘瑞莲,昨天两次就土城中央路门市酸价超高表示"非常抱歉",强调过去已有一套自控机制,但门市执行有落差;如今卫生署已订标准,公司也紧急从国外采购3M试纸。

陈坤荣要求明天起,北县连锁速食业门市每天要在门市显眼处,公布前一次检验炸油时间、结果,业者表示要再请示总公司,陈坤荣极度不悦,尤其对麦当劳门市先前提供窜改过的换油纪录表痛斥"根本不是跨国大企业的作为,有如落后国家"。业者后来都同意了。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