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大骗子马多夫 重判150年

发表:2009-06-30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尔街(WallStreet )大骗子马多夫(Bernard Madoff)今天被法院判处150年有期徒刑。这是他为这个让市井退休小民与好莱坞名流同受其害的世纪大骗局,依法所能担负的最大刑期。

纽约地区法院法官陈卓光(Denny Chin)说,"本庭判决马多夫应入狱150年。"尽管马多夫曾当庭向被害人道歉,但陈卓光仍判处最严厉刑期。

这名蒙羞的金融家当庭向法官与部分在场并曾作证发言的被害人表示,"我为我的家人留下耻辱,我造成无比庞大痛苦,我活着苦不堪言。"

马多夫说,"我将与痛苦共度余生"。

他说,"我向我的被害人道歉,我很抱歉。"

由金融云端跌落凡尘超过半年后,这位71岁的前那斯达克(Nasdaq)主席今天面对纽约地方法院法官陈卓光,以及他庞大骗案的部分被害人。

马多夫的律师曾以这位污名大师的年纪为由,主张轻判12年,但多数专家原先预期至少会判处20年条件严苛的徒刑。

马多夫一度被视为拥有点石成金本事的市场宠儿,今年三月招认诈欺、背信与窃盗等11项罪名后,马多夫即困居囚笼斗室。

他的被害人包括好莱坞名流、部分全球最有名银行,甚至犹太慈善团体,其中许多在他的伟大计画化作一阵轻烟后被迫关门。

但许多他的投资人也是平凡、年长的退休人员。他们原以为把一辈子存下来的钱放到最稳妥的地方了,现在却得面对财务废墟。

马多夫今年三月告诉庭上,30年来骗局中所经手的数十乃至百亿以上美元,从不曾投资一分一毫于市场,反而全部存放在"美国大通银行"(Chase Manhattan)帐户里。

他再用这些钱支付"红利"给投资者,即所谓的"庞氏骗局"(Ponzi Scheme)。

检察官说,马多夫总共收到约130亿美元。这位"金融家"曾表示亏损约500亿美元。据信如妥善投资,这可能是基金所将付出的金额。

这些金额大得令人咋舌,甚至大于诸如卢森堡等国的国内生产毛额,或好几个非洲穷国的外债总额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