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大騙子馬多夫 重判150年

發表:2009-06-30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爾街(WallStreet )大騙子馬多夫(Bernard Madoff)今天被法院判處150年有期徒刑。這是他為這個讓市井退休小民與好萊塢名流同受其害的世紀大騙局,依法所能擔負的最大刑期。

紐約地區法院法官陳卓光(Denny Chin)說,"本庭判決馬多夫應入獄150年。"儘管馬多夫曾當庭向被害人道歉,但陳卓光仍判處最嚴厲刑期。

這名蒙羞的金融家當庭向法官與部分在場並曾作證發言的被害人表示,"我為我的家人留下恥辱,我造成無比龐大痛苦,我活著苦不堪言。"

馬多夫說,"我將與痛苦共度餘生"。

他說,"我向我的被害人道歉,我很抱歉。"

由金融雲端跌落凡塵超過半年後,這位71歲的前那斯達克(Nasdaq)主席今天面對紐約地方法院法官陳卓光,以及他龐大騙案的部分被害人。

馬多夫的律師曾以這位污名大師的年紀為由,主張輕判12年,但多數專家原先預期至少會判處20年條件嚴苛的徒刑。

馬多夫一度被視為擁有點石成金本事的市場寵兒,今年三月招認詐欺、背信與竊盜等11項罪名後,馬多夫即困居囚籠斗室。

他的被害人包括好萊塢名流、部分全球最有名銀行,甚至猶太慈善團體,其中許多在他的偉大計畫化作一陣輕煙後被迫關門。

但許多他的投資人也是平凡、年長的退休人員。他們原以為把一輩子存下來的錢放到最穩妥的地方了,現在卻得面對財務廢墟。

馬多夫今年三月告訴庭上,30年來騙局中所經手的數十乃至百億以上美元,從不曾投資一分一毫於市場,反而全部存放在"美國大通銀行"(Chase Manhattan)帳戶裡。

他再用這些錢支付"紅利"給投資者,即所謂的"龐氏騙局"(Ponzi Scheme)。

檢察官說,馬多夫總共收到約130億美元。這位"金融家"曾表示虧損約500億美元。據信如妥善投資,這可能是基金所將付出的金額。

這些金額大得令人咋舌,甚至大於諸如盧森堡等國的國內生產毛額,或好幾個非洲窮國的外債總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