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挂无事牌

作者:庄脚人 发表:2009-07-01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位年龄已超过八十多岁的老人,因工作关系几乎每天都要清晨1点左右才能就寝,而隔天清晨7点左右就起床。他从眼睛一睁开,就开始做约莫一小时的手臂、手指、脚部、肩膀以至头部等各部位的筋骨伸展运动,最后做六十下伏地挺身,如此晨间运动才算结束。整年无论寒暑,每天都洗冷水澡,且每周一次在清晨4点起床,自己开车到球场打高尔夫球。这位老人为人豁达、开朗、又不迷信,凡事都不忌讳,对自己的人生充满自信。

然而这位天不怕地不怕的顽固老人,几天前竟然发烧到38度,但头部、喉咙并不感到疼痛,又没咳嗽,似乎并非感冒。为了退烧,他也使用冰枕等诸多方法降温,但依然高烧不退,因此怀疑是否为右下处牙根发炎,而导致高烧,且疼痛程度逐渐增加,还出现浮肿状况、流出血脓,因此他不得不到医院就医。经医院医生诊察后,发现问题出在拔过牙的牙根骨头。七、八年前老人因癌症接受电疗,牙根骨头被破坏而导致疏松腐化,影响血液流通,由于症状十分严重,因此医生力劝老人需住院、接受手术治疗。

在手术前老人必须先做各项检查,最后才决定手术时间。在他住院后,虽然连续打了抗生素的点滴注射,但牙根骨头的痛楚却一直加剧,痛苦的状况除非亲身体验,否则很难以笔墨形容,只能用"比死卡艰苦"来表达。所以他内心只期盼能及早动手术,以解除无法形容的疼痛。哪知麻醉医生看了这位老人的病历后发现,他在十八、九年前曾做过心脏的心导管手术,因时间经过很久,加上年龄太大,建议为了安全,或许需要先做心导管,待心脏问题无虞,才能施行手术。这位老人在忍无可忍的激痛中,渴望能及早以手术去除激痛之际,听到这个"噩耗",全身几乎要颤抖起来,并忧伤、惧怕会因此而拖延开刀时间,使得发炎化脓的痛苦更形严重。幸因主治医师建议在手术半小时前先做心脏超音波,若照射后的结果不影响手术麻醉的话,就可依照预定时间动手术。在那刻本来天不怕地不怕也不信邪的老人,内心真诚地感谢天地,祈求做了心脏超音波后,能顺利进入开刀房接受手术。

果然受天地之鸿恩保佑,做了超音波后幸能顺利进入手术房,进行麻醉开刀手术,老人醒来后已经身在病房。后来经主治医师告知,已疏松化脓的牙根骨取出了三分之二,只剩下三分之一的骨头,所以需要做高压氧治疗约三十至四十回,以促进骨头生长,期望能藉此恢复原状。

人生的过程,幸与不幸、福祸难料,总是不能挂无事牌罢了。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