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7-06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上周末于北京举行的"全球智库峰会"中,亚洲 官员及学者纷纷驳斥各新兴国家的高存款率是造成金融 危机的原因,指美国金融监管松懈才应受抨击,而非因 大量存款造成丰沛资金流窜全球、拉低利率。联合国贸 易及发展部门主任暨前泰国官员 Supachai Panitchpak di 认为应消弭亚洲人资助全球其他地区廉价消费的观念 ,亚洲人并未过度储蓄或消费不足。亚洲不同美国消费 者过度借贷以应付支出,亚洲国家平均消费占国内生产 毛额 (GDP) 的 40%,属"正常"水准,尽管他承认中国 消费水准仅占 GDP 36% 偏低,但这是因为投资及出口成 长相当强劲。

▲ 澳洲金融管理局 (Australian Office of Fina ncial Management) 本周三及周五,将分别发行总额 7 亿澳元的 2013 年到期债券,以及 7 亿澳元的 2011 年到期债券,提供市场观察澳洲公债近期需求下滑趋势 ,是否将出现减缓迹象。交易员将格外关注政府支付的 殖利率以及认购比率。上个月 19 日澳洲政府标售价值 7 亿澳元的 2012 年到期公债,认购比仅 1.9,较 2 日前标售的总额 7 亿澳元 2019 年到期债券认购比 1. 8 仅只略高。一般情况下认购比通常高达 3-4

▲ 根据《道琼社》调查,今年上半亚洲货币中表现 最佳者为印尼盾,兑美元升值 9%,原因是外解预期印尼 政治持续稳定,加上主张有利市场政策的执政党赢得国 会大选。不过由于利多消息大部分已反应,分析师预期 今年第 3 季印尼盾将下贬,至年底再较年中反弹 0.1% 。而专家预言今年下半表现最抢眼货币则为韩元及印度 卢比,分别将升值 4% 及 3.3%。由于南韩经济预期将脱 离衰退,反弹至去年全球最佳表现之一的水准。

▲ 印尼中央银行上周五一如预期,将隔夜基准利率 再度调降 1 码至 6.75%。由于预期国内通货膨胀情况仍 不严重,提供降息空间。央行总裁 Miranda Goeltom 周 四表示,今年通货膨胀率可能低于 5%。他于周五指出印 尼尚未受到近期商品价格走扬影响,不过适当时机则必 须反应在货币政策上。他期盼降息行动可刺激商业银行 增加放贷行动。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