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服+外用 这能让你变白嫩(图)

发表:2009-07-06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萝卜是一种营养丰富、老幼皆宜的菜蔬,人称"小人参"。胡萝卜中最负盛名的成分就是胡萝卜素,这是一种黄色素,胡萝卜每百克含1.35克至1.75毫克胡萝卜素,远比其它蔬菜为多,是马铃薯 的360倍,芹菜的36倍。胡萝卜素进入人体被吸收后,可转化成维生素A原。可贵的是胡萝卜虽然经蒸煮日晒,其中的胡萝卜素损失很小。经常食用胡萝卜,对身体有很多好处。

1、增强免疫功能:人体缺乏维生素A,不仅对眼睛,皮肤的影响大,而且抵抗力差,易发生呼吸系统和泌尿系统疾病。倘若常吃胡萝卜,满足人体对维生素A的需要,不容易得夜盲症和感冒,而且能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加上胡萝卜含有大量的木质素,也有提高机体抗病能力的作用,可以减少和防治癌症的发生。经常吃胡萝卜及其它富含维生素A的人,比不常吃此类食物的人,得癌症的机会要减少40%。
  
2、美容养颜:维生素A的另一种作用是维持人体上皮细胞的功能,使其分泌糖蛋白,用以保持肌肤湿润细嫩,所以经常吃胡萝卜,可保持光彩照人的年轻形象。美国人认为,胡萝卜是美容菜,可以养头发,养皮肤,滋养粘膜。可将胡萝卜炒,烧,炖,煮做菜肴食用。胡萝卜味甘,性平,具有清热解毒,补中安脏之功效,适宜皮肤干燥粗糙,或患苔藓,黑头粉刺,角化型湿疹者食用。每日喝1杯胡萝卜汁,有祛斑作用,因为胡萝卜含有的维生素A原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具有润滑,强健皮肤的作用,并可防治皮肤粗糙及雀斑。
  
3、美体轻身:胡萝卜含有芥子油和淀粉酶,能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防止过多的脂肪在皮下堆积而发胖,保持体态健美。

几款美容食疗方
  
1、胡萝卜小米粥

  原料配方:胡萝卜50克,小米50克。
  制作方法:将胡萝卜洗净,切丝,与小米同煮成粥。
  使用方法:每日一次,连食2周。
  美容效果:宜脾开胃,补虚明目,防止老花眼。
  
2、胡萝卜粳米粥

  原料配方:胡萝卜250克,粳米100克。
  制作方法:将鲜胡萝卜洗净,切碎,与粳米煮粥。
  使用方法:早晚空腹食用。
  美容效果:健胃补脾,润肤美容,能防止皮肤老化。对面部皮肤干燥口唇干裂,两眼干涩,头屑增多等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3、胡萝卜燕麦粥

  原料配方:胡萝卜5根,燕麦片125克。
  制作方法:胡萝卜洗净,切丝,燕麦,胡萝卜丝加清水适量,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 熬煮15分钟左右,煮成稀粥。
  使用方法:可早晚餐用。
  美容功效:可以保护视力,防止皮肤干燥,血压升高,消渴多饮。
  
4、胡萝卜蜂蜜方

  原料配方:熟胡萝卜,蜂蜜各适量。
  制作方法:将胡萝卜煮熟后,蘸蜂蜜食用。
  使用方法:每次吃250至500克,每日2次。
  美容功效:滋润肌肤,有力健康。
 
胡萝卜外用美容法
  
1、晒后修复:马铃薯,胡萝卜,蜂蜜各适量。将马铃薯,胡萝卜洗净捣成汁与蜂蜜调匀即可。直接敷于皮肤上20分钟后洗去。这两种蔬菜都含有充足的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对皮肤干燥,晒后皮肤粗糙,角化,敏感都有很大的修复作用。
  
2、润肤瘦脸:将新鲜胡萝卜研碎挤汁,取10至30毫升,每日早晚洗完脸后,用鲜汁拍脸,待干后涂有植物油的手轻轻拍面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