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美国与欧洲:北美华人真是爽哉(图)

发表:2009-07-07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就想胡乱写几篇有关作为一个普通百姓这些年在美国和德国生活的一些感受,特别是作为一个华人的感受,也不枉在国外生活那么多年。 但这个题目太大,还是想到哪儿,写到哪儿吧。

嘿嘿,民以食为天。说到日常生活,首先不得不提到"吃"。中国人好吃世界上是出了名的,更不用说从小培养出来的"中国胃"。 就算绝大多数在国外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华人在"吃"上几乎清一色的保持了中国的传统。

从吃这点来说,生活在北美的华人(特别是美加的东西两岸)绝对比生活在欧洲的华人幸运。以美国加洲为例,先不说各种华人大型超市数量众多,覆盖面极广, 产品种类数量更是丰富多彩,大陆的,台湾香港的,稍微有点名气的产品几乎应有尽有。调料如北京六必居的各类酱,四川的鹃城牌郫县豆瓣,湖南的鲜辣椒酱,配好的卤料;干货如各类菇菌,粉皮,红薯粉丝,面条等等;新鲜的如品种繁多的豆腐豆干,手工面条,酸菜到应季的蔬菜甚至鲜竹笋;零食如上海小核桃,恰恰香瓜子,各类话梅,甜食,花生等等能看得你眼花撩乱,不知从哪里下手。

喜欢吃肉的,这里更是五花肉,绞肉,鸡肉,牛肉,动物内脏四肢都能买到,还看到过活的青蛙。喜欢吃鱼的,种类丰富的各种死鱼活鱼,螃蟹,龙虾,片好的各类鱼片任你挑选,如果需要的话还可以要求免费清洗,油炸,省事又方便。

喜欢韩国,日本,泰国等东南亚食品的,加洲也有不少专卖韩国,日本副食产品的大型超市(品种繁多的韩国泡菜是我的最爱)。也有专卖泰国等食品调料的小店。总的说来,只要肯花费工夫心思,自己在家就可以做出美味可口的甚至有相当难度的家常菜,而不用担心找不到材料。

如果哪天想偷懒不想做饭,那更容易,这里各式餐馆林立,价格便宜。 中餐有川菜,粤菜,东北菜,上海菜等,虽远远比不上国内的菜式更新快,味道正,但偶尔也能找到几家味道相对正宗的,虽只能略解相"食"之苦,但尤胜于无。 还有就是这里的东南亚餐馆,特别是为数不少的泰国餐馆的菜式,味道一流,个人感觉不亚于很多泰国本土的餐馆(前2各月刚去泰国玩了2周)。更值得一提的这里的日本寿司,名字和味道都极有创意,各类生鱼片也极新鲜,以前住在加洲时一星期必吃一次,现在想起来更是口水长流。 几周前因事去了趟加洲湾区,呆了一周,竟吃了3次寿司,还觉不过瘾。

生活在欧洲和德国的华人因移民政策的限制而相对较少,虽说这几年很多华人店在欧洲各地如雨后春笋般新冒了不少出来,但从规模,货物的选择以及价钱来说就远远及不上美国了。

我见过的欧洲的最大华人超市也就数法国巴黎的陈氏超市了,但其规模远比不上加洲几乎任何一家稍大的华人超市。其他小店最多也就能提供一些干货,冻货和调料,新鲜的蔬菜,豆腐,水果少之又少,贵之又贵。就拿我最喜欢吃的豆腐来说,德国亚洲店里一块豆腐便宜的也要1,2欧,而且又酸又硬,怎么处理都去不了那股子酸味,只有一种新加坡出的豆腐还行,可又太软,下锅动动铲子就全碎,其他如什么各类五香豆干,新鲜腐皮了就更别提了,没有。

餐馆,在德国呆了2年,就去过一家柏林的川菜馆,其他的中餐馆根本没敢进去。去过一家据说是慕尼黑最好的寿司馆,味道只能说过得去,至于创意啦什么的别谈,泰国菜过得去但品种太少,味道过甜,感觉没没自己做得好吃.

要说好的一点,就不能不提这里的德国店的水果,因欧洲对转基因产品的限制比北美严格,所以很多欧洲出产的水果蔬菜(荷兰出产的除外)还保留了原有的味道,不像美国如西红柿,桃子虽然好看但却没一点西红柿,桃子的味道,要吃味道正点的要么自己在花园里种,要么就得买有机的,这价钱就得贵好几倍了。

来源:麻辣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