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美國與歐洲:北美華人真是爽哉(圖)

發表:2009-07-07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就想胡亂寫幾篇有關作為一個普通百姓這些年在美國和德國生活的一些感受,特別是作為一個華人的感受,也不枉在國外生活那麼多年。 但這個題目太大,還是想到哪兒,寫到哪兒吧。

嘿嘿,民以食為天。說到日常生活,首先不得不提到"吃"。中國人好吃世界上是出了名的,更不用說從小培養出來的"中國胃"。 就算絕大多數在國外生活了大半輩子的華人在"吃"上幾乎清一色的保持了中國的傳統。

從吃這點來說,生活在北美的華人(特別是美加的東西兩岸)絕對比生活在歐洲的華人幸運。以美國加洲為例,先不說各種華人大型超市數量眾多,覆蓋面極廣, 產品種類數量更是豐富多彩,大陸的,臺灣香港的,稍微有點名氣的產品幾乎應有盡有。調料如北京六必居的各類醬,四川的鵑城牌郫縣豆瓣,湖南的鮮辣椒醬,配好的鹵料;乾貨如各類菇菌,粉皮,紅薯粉絲,麵條等等;新鮮的如品種繁多的豆腐豆乾,手工麵條,酸菜到應季的蔬菜甚至鮮竹筍;零食如上海小核桃,恰恰香瓜子,各類話梅,甜食,花生等等能看得你眼花撩亂,不知從哪裡下手。

喜歡吃肉的,這裡更是五花肉,絞肉,雞肉,牛肉,動物內臟四肢都能買到,還看到過活的青蛙。喜歡吃魚的,種類豐富的各種死魚活魚,螃蟹,龍蝦,片好的各類魚片任你挑選,如果需要的話還可以要求免費清洗,油炸,省事又方便。

喜歡韓國,日本,泰國等東南亞食品的,加洲也有不少專賣韓國,日本副食產品的大型超市(品種繁多的韓國泡菜是我的最愛)。也有專賣泰國等食品調料的小店。總的說來,只要肯花費工夫心思,自己在家就可以做出美味可口的甚至有相當難度的家常菜,而不用擔心找不到材料。

如果哪天想偷懶不想做飯,那更容易,這裡各式餐館林立,價格便宜。 中餐有川菜,粵菜,東北菜,上海菜等,雖遠遠比不上國內的菜式更新快,味道正,但偶爾也能找到幾家味道相對正宗的,雖只能略解相"食"之苦,但尤勝於無。 還有就是這裡的東南亞餐館,特別是為數不少的泰國餐館的菜式,味道一流,個人感覺不亞於很多泰國本土的餐館(前2各月剛去泰國玩了2週)。更值得一提的這裡的日本壽司,名字和味道都極有創意,各類生魚片也極新鮮,以前住在加洲時一星期必吃一次,現在想起來更是口水長流。 幾週前因事去了趟加洲灣區,呆了一週,竟吃了3次壽司,還覺不過癮。

生活在歐洲和德國的華人因移民政策的限制而相對較少,雖說這幾年很多華人店在歐洲各地如雨後春筍般新冒了不少出來,但從規模,貨物的選擇以及價錢來說就遠遠及不上美國了。

我見過的歐洲的最大華人超市也就數法國巴黎的陳氏超市了,但其規模遠比不上加洲幾乎任何一家稍大的華人超市。其他小店最多也就能提供一些乾貨,凍貨和調料,新鮮的蔬菜,豆腐,水果少之又少,貴之又貴。就拿我最喜歡吃的豆腐來說,德國亞洲店裡一塊豆腐便宜的也要1,2歐,而且又酸又硬,怎麼處理都去不了那股子酸味,只有一種新加坡出的豆腐還行,可又太軟,下鍋動動鏟子就全碎,其他如什麼各類五香豆乾,新鮮腐皮了就更別提了,沒有。

餐館,在德國呆了2年,就去過一家柏林的川菜館,其他的中餐館根本沒敢進去。去過一家據說是慕尼黑最好的壽司館,味道只能說過得去,至於創意啦什麼的別談,泰國菜過得去但品種太少,味道過甜,感覺沒沒自己做得好吃.

要說好的一點,就不能不提這裡的德國店的水果,因歐洲對轉基因產品的限制比北美嚴格,所以很多歐洲出產的水果蔬菜(荷蘭出產的除外)還保留了原有的味道,不像美國如西紅柿,桃子雖然好看但卻沒一點西紅柿,桃子的味道,要吃味道正點的要麼自己在花園裡種,要麼就得買有機的,這價錢就得貴好幾倍了。

来源:麻辣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