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自主操作系统放言3年内夺下10%市场

作者:海路 发表:2009-07-09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8日消息,昨天,韩国本土软件开发商TmaxSoft正式宣布推出操作系统--Tmax Window,向微软发起挑战,产品将于11月开始销售。该软件历时4年开发(注:一说为16年),可与微软Windows兼容,并支持Unix和Linux系统。

新操作系统更兼容、更低价

据TmaxSoft称,Tmax Window操作系统支持微软Office和IE浏览器,同时也附带了自主研发的搜索功能、媒体播放器、游戏。值得一提的是TmaxSoft操作系统还内置了自己的Office办公软件跟浏览器,浏览器名为Tmax Scouter Web。TmaxSoft还表示,由于操作系统核心小,功能集中,因此速度比微软Windows要快。

TmaxSoft公司介绍了新操作系统的6大优点:1、与微软Windows和Office 兼容;2、避免了系统臃肿,稳定性强。3、与其它一系列的操作系统应用兼容。4、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效率更高。5、方便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的安全设定。6,界面与微软系统相似。由于这几大优点,用户迁移成本低。

尽管目前仍未有具体售公布,但TmaxSoft在新闻稿中表示,希望Tmax Window操作系统的售价比微软更具优势。

自主创新还是韩国式“山寨”?

2008年,全球的操作系统市场达到210亿美元,微软在全球占有88%的市场,在韩国,微软更是垄断了99%市场。

Park Dae-hyeon在发布会上说:“Tmax Window操作系统是韩国软件历史的一个关键转折点。”

TmaxSoft公司的CEO Ahn Il-soo也说:“考虑到韩国低开发与低投入的软件产业形势,韩国软件公司通过用自主技术开发PC操作系统,并试图角逐世界市场,这种决心不仅有历史意义,它向一切软件公司挑战的行为也应该被尊重。”

据资料显示,1997年,Park Dae-hyeon创办了TmaxSoft,他是韩国现代科学技术学院的专家。去年,公司销售额达到1000亿韩元(5.4亿元人民币),成为韩国第一大软件公司。一家年仅5.4亿元的韩国软件企业,试图在操作系统上挑战年营收超500亿美元的微软,这真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难怪一些异议人士表示,系统取名“window”,明显与微软“windows”雷同,这可能只是一种韩国式的山寨行为。

三年拿下10%市场份额

到2012年,TmaxSoft公司希望能获得10%的市场份额,到2015年,公司的目标是30%,销售额目标102亿美元(13万亿韩元)。Park Dae-hyeon感慨说,没有一味地依靠政府,自己能打造一个新的操作系统,他十分自豪。

TmaxSoft总裁Park Dae-hyeon在昨天在记者招待会表示:“操作系统尽管是电脑的核心软件,但一直处于严重的垄断状态。就算Tmax Window只能拿下10%的市场份额,也能获取44亿美元的营收,创造10万个工作机会。”

据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统计,今年2月,微软操作系统市场占有率为89.37%,苹果为9.71%,Linux为0.89%,其它如FreeBSD、 SunOS、OpenVMS均不到0.02%。分析人士指出,TmaxSoft公司3年内获得10%份额的目标很难实现。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