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自主操作系統放言3年內奪下10%市場

作者:海路 發表:2009-07-09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8日消息,昨天,韓國本土軟體開發商TmaxSoft正式宣布推出操作系統--Tmax Window,向微軟發起挑戰,產品將於11月開始銷售。該軟體歷時4年開發(註:一說為16年),可與微軟Windows兼容,並支持Unix和Linux系統。

新操作系統更兼容、更低價

據TmaxSoft稱,Tmax Window操作系統支持微軟Office和IE瀏覽器,同時也附帶了自主研發的搜索功能、媒體播放器、遊戲。值得一提的是TmaxSoft操作系統還內置了自己的Office辦公軟體跟瀏覽器,瀏覽器名為Tmax Scouter Web。TmaxSoft還表示,由於操作系統核心小,功能集中,因此速度比微軟Windows要快。

TmaxSoft公司介紹了新操作系統的6大優點:1、與微軟Windows和Office 兼容;2、避免了系統臃腫,穩定性強。3、與其它一系列的操作系統應用兼容。4、資料庫管理系統(DBMS)效率更高。5、方便個人用戶和企業用戶的安全設定。6,界面與微軟系統相似。由於這幾大優點,用戶遷移成本低。

儘管目前仍未有具體售公布,但TmaxSoft在新聞稿中表示,希望Tmax Window操作系統的售價比微軟更具優勢。

自主創新還是韓國式「山寨」?

2008年,全球的操作系統市場達到210億美元,微軟在全球佔有88%的市場,在韓國,微軟更是壟斷了99%市場。

Park Dae-hyeon在發布會上說:「Tmax Window操作系統是韓國軟體歷史的一個關鍵轉折點。」

TmaxSoft公司的CEO Ahn Il-soo也說:「考慮到韓國低開發與低投入的軟體產業形勢,韓國軟體公司通過用自主技術開發PC操作系統,並試圖角逐世界市場,這種決心不僅有歷史意義,它向一切軟體公司挑戰的行為也應該被尊重。」

據資料顯示,1997年,Park Dae-hyeon創辦了TmaxSoft,他是韓國現代科學技術學院的專家。去年,公司銷售額達到1000億韓元(5.4億元人民幣),成為韓國第一大軟體公司。一家年僅5.4億元的韓國軟體企業,試圖在操作系統上挑戰年營收超500億美元的微軟,這真是讓人百思不得其解。難怪一些異議人士表示,系統取名「window」,明顯與微軟「windows」雷同,這可能只是一種韓國式的山寨行為。

三年拿下10%市場份額

到2012年,TmaxSoft公司希望能獲得10%的市場份額,到2015年,公司的目標是30%,銷售額目標102億美元(13萬億韓元)。Park Dae-hyeon感慨說,沒有一味地依靠政府,自己能打造一個新的操作系統,他十分自豪。

TmaxSoft總裁Park Dae-hyeon在昨天在記者招待會表示:「操作系統儘管是電腦的核心軟體,但一直處於嚴重的壟斷狀態。就算Tmax Window只能拿下10%的市場份額,也能獲取44億美元的營收,創造10萬個工作機會。」

據市場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統計,今年2月,微軟操作系統市場佔有率為89.37%,蘋果為9.71%,Linux為0.89%,其它如FreeBSD、 SunOS、OpenVMS均不到0.02%。分析人士指出,TmaxSoft公司3年內獲得10%份額的目標很難實現。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