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畏惧传统文化,妄图用党文化代之

发表:2009-07-13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望之声记者常青报导: 近日,中共恶毒攻击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引起海外华人的强烈谴责。政治经济评论家陈破空先生在纽约举行的「解体党文化」研讨会上指出,中共是想用邪恶的党文化取代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连接收听

陈破空先生指出,中国现在的文化產品中充满了邪恶的党文化,所以不能在国际上获得认同。

陈破空:為什麼中国最近出了那麼多的艺术作品,宏伟巨资,金碧辉煌。这些御用的堕落的文人製作出歌剧《秦始皇》,製作出电影《满城尽戴黄金甲》,《英雄》, 《荆軻刺秦王》,他们一次又一次想进军奥斯卡都以失败告终。但是韩国的电视剧像《大常今》或是《海神》却风靡亚洲,享誉世界。為什麼?这裡反映两种文化的价值取向。在中国这些电影裡面,它渲染的是权力,暴力,血腥,颂扬的是阴谋,奸诈,诡计。但韩国的这些电视剧歌颂的是爱,善和人性。所以爱,善和人性战胜了权力和暴力,所以韩流风靡世界。

我们中国这些御用文人,堕落文人炮製的这些电影,电视剧,歌剧,与其说是传统文化,更能说是中共的党文化。為什麼这麼讲? 这些电影,电视剧,歌剧建立在对歷史的扭曲,对歷史的篡改,对黑白的颠倒,对人性的玷污之上,所以它体现了党文化,不是传统文化。

中共的暴力,仇恨和谎言无处不在

陈破空:可以这麼讲,中共所发表的每一个社论,所树立的每一个典型,所书写的每一段歷史,都经不起细节的推敲。现在大家都知道中国树立的很多典型,像张思德,雷锋,刘胡兰等等,现在证明都是笑话。像张思德说是烧煤炭死的,实际是烧鸦片死的。共產党在陕北种鸦片,换军火。(张思德)正在烧鸦片,窑塌了,死了。毛泽东觉得可惜,少了个烧鸦片的高手,说他毫不利己,专门利人。雷锋大多数的故事现在证明是假的。还有所谓的刘胡兰,一个十三岁的少女,懂什麼呢? 被共產党这些干部骗来骗去,哄来哄去,最后被铡刀铡死了,而且铡死她的还不是国民党,据说还是老百姓铡死她的。这些经不起歷史的推敲,谎言满天。中共就建立在这样的基础之上--暴力,仇恨和谎言。

中共对中华文化的背叛是空前绝后的

陈破空:中共从它诞生的一开始,它就準备对抗中国的传统文化,它明确提出:砸烂孔家店。它是这麼说的,也是这麼做的。结果机会终於来了,在中共执政之后,毛泽东利用文化大革命,把中国几乎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文物,古蹟和文化毁灭殆尽。西藏的文物,古庙百分之九十七毁灭在文革之中。毛泽东还声称要七,八年就来一次。就说我们的祖宗之庙──黄帝陵和孔庙,歷经数千年的战火,数千年的沧桑,巍巍傲立。从来就没有军阀,或暴徒,或流氓地痞去骚扰.也就是说连旧时代的军阀,暴徒,流氓地痞都知道敬天畏神,敬重祖先,没有任何人去毁祖庙。

然而,就在中共执政的文革中,黄帝陵被夷平了,孔庙被炸毁了。一直到80年才修了一个贗品来恢复,这在中国歷史上是第一次。这说明什麼?中共是背弃祖宗,数典忘祖。中共之逆,超过了歷史上任何暴君和军阀,任何暴君和军阀都不能望其项背。

中共的党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灾难

陈破空:今天来看,本来中国的文化在亚洲是亚洲文化的中心,甚至是世界文化的中心。但是今天来看一看,亚洲周边的国家,文化上都超过了中国。我们要见证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在中国找不到。我们要去台湾,香港,甚至要去日本,韩国。这是中华民族的大不幸,这种大不幸来自於中共,来自於中共的暴政。因為中共用它的党文化取代了我们的传统文化。

这样看来,中共对「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的攻击和谩骂也是出自於它对传统优秀文化的敌视和恐惧的邪恶本性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