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大连王永航律师被秘密抓捕

发表:2009-07-14 0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3日,香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发表声明,对王永航律师被非法刑拘表示强烈关注。据媒体报导,7月2日至8日,已有3位大陆律师陆续被非法抓捕。

关注大连王永航律师被秘密抓捕

代理多宗法轮功案件的辽宁省大连市王永航律师于7月4日遭当地公安秘密抓捕,被关押在大连市看守所,情况不明。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对此表示强烈关注,本会呼吁中国政府立即释放王律师,北京当局亦应立即严正调查大连公安国保人员违法抓捕和侵犯王律师及其家属人权的行为。

据王永航律师的妻子告诉媒体,7月4日下午,二十多名便衣公安在没有出示任何法律档下,强行冲入王律师的家抄查,王律师的妻子亦被带到派出所关押一天。王太太忆述当时她被几个公安按在地上,眼镜也破了。王律师年近八十岁的母亲亦遭公安人员恐吓而受惊。

王永航律师多次为法轮功案件的当事人依法做过无罪辩护,去年5月不获通过律师执业年检,其律师执业证书被司法机关非法扣留,律师执业的权利被非法剥夺。消息人士透露,在王律师被抓前几天,北京维权律师韩志广到大连为法轮功案件当事人做辩护时,王律师虽然没有律师执业证书,仍然以公民身份为法轮功案件当事人做了无罪辩护。

过去几个月以来,已有多名内地律师为法轮功学员提供法律援助而遭受打压。曾为法轮功学员作无罪辩护的黑龙江韦良月律师于今年 2月28日被哈尔滨公安无理拘留一个月才获释;4月12日,北京律师程海在四川成都为一名被以"利用邪教组织妨碍法律实施罪"关押的法轮功学员提供法律援助,遭公安无理抢去律师证登记,及后更遭到晋阳街道办、维稳办的政府工作人员非法阻挠和殴打,右手中指指甲受伤流血,左边肋骨、右手腕及大拇指的关节感到非常疼痛;5月13日,北京律师张凯、李春富在重庆市处理一名在劳教所离奇死亡的法轮功学员的案件时,20多名员警非法闯入委托人家中,对两位律师進行反铐、野蛮殴打。其中,张凯律师被高高的铐在派出所铁笼中。员警非法强行检查案卷,拿走关键证据;另外,北京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自2月4日于陕西老家被带走后,一直下落不明,情况令人担忧。

这些律师都是透过他们的专业法律知识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以及为他们在法庭作无罪辩护,却因此受到政府及司法官员无理非法打压,种种迹象显示,中国政府是针对这些律师为法轮功学员提供法律援助。若中国政府认定那些被捕的法轮功学员违反法律,理应依法让他们聘请律师为他们辩护,律师更不应因为提供法律专业的援助而受到任何形式的迫害及骚扰,甚至因为参与代理这些案件而未获通过律师执照年度考核。由此可见,接受此类案件的律师受到多方压力,导致部分律师对接办法轮功学员案件的勇气严重受挫,甚至被迫放弃或取消为当事人提供辩护,这样会严重影响中国的法治发展。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
2009年7月13日




来源: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