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美国人质疑奧巴马处理经济问题作法

发表:2009-07-15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和党人批评美国经济复苏步调和赤字飙升的声浪渐高,总统欧巴马对此表示他欢迎扭转经济的工作。但是最近几项民调显示,愈来愈多美国民众质疑欧巴马处理经济问题的作法。

欧巴马14日在失业率14.1%高居美国首位的密西根州表示:"那些人让我们面对这个烂摊子又突然说‘这就是欧巴马的经济',没关系,把它交给我。我的工作就是解决问题,不是站在一旁不停的抱怨。"

欧巴马稍早在白宫会晤荷兰总理巴克南德(JanPeter Balkenende)后坦承,6月已攀升到9.5%新高的美国失业率还会继续上升"几个月"。他说:"政府面临的挑战是确保我们稳定金融制度时民众能够找到薪资不错的好工作。"

美国劳工部的统计显示,自国会通过欧巴马提出的7870亿美元经济振兴方案以来,已有大约250万美国人失去工作。

欧巴马对此表示,新聘工作人员的趋势通常是落后于经济复苏的迹象。

但在欧巴马力推野心勃勃的健保与能源立法,以及政府官员与民主党国会议员最近谈论是否需要再有经济振兴方案之际,几项民意调查显示,愈来愈多美国人对庞大预算赤字和政府干预经济的作法已有疑虑。

根据"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与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6月19日公布的民调,将近70%民众担心联邦干预经济,包括政府决定取得通用(General Motors)与克莱斯勒(Chrysler)两大汽车公司的股权。民众对政府更加介入健保也有疑虑。

6月22日发表的拉斯穆森(Rasmussen)民调发现,将美国目前经济困窘归咎于前总统布希的民众已由1个月前的62%减为54%,认为美国经济问题是欧巴马政策造成的民众增为39%,也只有46%认为欧巴处理经济问题的表现良好。

这项调查同时发现,只有30%美国人相信欧巴马能够处理经济危机,60%表示他们更相信自己对经济问题的判断。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13日公布的民调显示,认可欧巴马处理经济问题表现的民众已由6月的70%锐减为48%,认为经济在好转的也由32%减为21%。不认同欧巴马处理经济作法的民众已增至44%,认为经济正在恶化的也由23%增为33%。

尽管白宫强调执行经济振兴方案,只有21%美国人认为它对经济已有正面影响,60%表示经济振兴方案毫无作用,还有15%认为振兴方案反使经济恶化。

根据14日发表的IBD/TIPP民调,53%美国民众认为欧巴马的7870亿美元振兴方案无效,54%表示没有必要再提新的振兴方案。只有43%表示振兴方案有效,39%认为欧巴马政府可再推新的振兴方案。

美国财政部的最新数据显示,本会计年度截至6月底的联邦赤字已首度超过1兆美元。

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最近指出,根据保守的预测,欧巴马各项政策的最后支出可能使美国在2010至2020年再增加9兆美元的预算赤字。导致赤字飙升是欧巴马政府的第一个错误。

"明镜周刊"又说,假定花钱就可使陷于危机的经济复苏是欧巴马政府的第二个错误,因为大部分举债所得的款项都是用来挹注正常的政府预算。美国政府2009年的借贷约占欧巴马预算的一半,这是让美国在超出能力范围的情况下过日子。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