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影展 中国施压撤除热比亚纪录片(图)

作者:陈成良 发表:2009-07-16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热比娅纪录片“爱的十条件”
 

〔编译陈成良/综合十五日外电报导〕就在中国政府以“窃取国家机密”为由逮捕澳洲力拓矿业集团上海公司四名员工,导致澳中关系急速恶化之际,又传出中国要求澳 洲最大规模的墨尔本国际影展撤除描述流亡维吾尔人权斗士热比娅的参展纪录片,并强烈反对影展邀请热比娅本人参展。主办单位对此强烈反弹,恐为近来急速恶化 之澳中两国关系再添变数。

影展负责人强硬拒绝

影展负责人莫尔十五日表示,中国驻墨尔本领事馆人员上 周要求主办单位,取消以热比娅为主角的纪录片“爱的十条件”(The10 Conditions of Love,见图,路透)参展,并要求主办单位解释为何邀请该片参展。他表示,中国领事馆新任文化专员陈春梅(译音)来电话,态度嚣张地要求撤销该片参展。

“我告诉她,绝不取消这部影片参展,我没理由这么做。我也没必要提出解释,除非这跟我们的道德感有关。”接着莫尔“客气地”挂上电话。

在开打组织分支扬言将替命丧新疆抗暴的维吾尔穆斯林复仇后,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网站发出通告,呼吁阿国中资机构和人员提高警觉,加强保安。

针对开打扬言报复中国,被中国指为煽动维吾尔暴乱的热比娅,十四日以世维大会主席身份提出谴责,强调反对诉诸暴力,“我认为暴力并不能解决问题”。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