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走恼人的黑眼圈(上)

作者:杰森 发表:2009-07-16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眼圈是一种常见的困扰,它会让人看起来很疲倦、没精神。黑眼圈是由于眼睛周围皮肤里的毛细血管的血液流动受到阻碍,以及皮下有黑色素沉淀而形成的。外部环境的刺激和自身用眼过度、睡眠不足、卸妆不彻底等因素,都会造成黑眼圈,令眼睛黯淡无光。年纪愈大的人,眼睛周围的皮下脂肪变得愈薄,所以黑眼圈就更明显。黑眼圈一旦形成是很难消除的。如何才能预防、改善呢?

黑眼圈形成原因

1.由血色素的氧化沉积引起的--红青眼圈
眼部肌肤内的毛细血管,是纵横交错分布在肌肤内的细小的血管,红细胞常常会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未通过血管而是进入了血管旁边的肌肤内。这种情况发生很普遍,幸好肌肤中的脢能够分解这些红细胞及使其成为红色的血色素。在分解血色素时,会产生有颜色的胆绿素、胆红素和铁质等代谢物质,如果不能及时将其排除,原本薄薄的眼底就会呈现出青红色的眼圈。

2.因长期紫外线照射引起的--咖啡色黑眼圈
在紫外线的能量分布中,UVA是UVB的15倍,是令皮肤晒黑的主要原因。长期日晒造成色素沉淀在眼周,久而久之就会形成挥之不去的黑眼圈。所以眼部的美白更甚于脸部肌肤。

3.因血液循环减慢引起--蓝色黑眼圈
如果血液淋巴循环不好,皮肤颜色就会表现出略微的紫蓝色,看起来就比较深。身体状况差、情绪压力、熬夜、抽烟、喝酒、吃刺激性食物等因素可能使这类的黑眼圈加重。另外年纪越大,眼睛周围的皮下脂肪变得愈薄,黑眼圈也就越严重。

预防及治疗黑眼圈

1.正确涂抹眼霜
眼睛周围的肌肤是面部肌肤中角质层最薄、皮肤腺分布最少的部位,特殊的肌肤特质使得眼霜与面霜油性和水溶性成分的配比完全不同,因此,一定要单独使用眼霜,之后再涂面霜,涂面霜的时候也一定要避开眼睛周围。

涂眼霜的小技巧:a.将眼霜挤落无名指上,量以黄豆般大小足够。b.沾了眼霜的无名指轻印在眼四周,方向由眼尾向眼头,再由眼头印回眼尾,直至眼霜被完全吸收。c.如果想增强效果,还可以将金属勺子放在冰箱冷冻一下,取出再眼周轻轻滚动几下,有助于眼霜的吸收和血液循环。

2.按摩
按摩似乎可比拟一套最舒服的肌肤健身操,柔和的碰触不仅能改善肌肤微循环,还能引发快乐因子的释放,让黯淡逐渐远离。

方法:由鼻梁处开始,用中指轻柔地按压眼睑,由内眼角按转至眼尾,至太阳穴时手指轻轻上提眼角,轻按两下,再用双手的无名指、中指和食指在下眼周及太阳穴位置反向弹钢琴。

3.运动
适量的全身有氧运动,可增强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降低黑眼圈形成机率。如果你还不能马上改善自己的运动习惯,让眼睛先动起来,也不失为一个讨巧之计。

动作1:尽量睁大眼睛,持续几秒种;徐徐闭上双眼,到上下眼皮快要接触时再睁开,动作要缓和,连续重复5次。
动作2:头部保持不动,移动双眼,依次向上、下、左、右各望5秒左右,然后从左至右慢慢转动眼球,重复5次。再从右至左慢慢转动眼球,重复5次。每天抽空重复几次。

来源:医药生活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