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走惱人的黑眼圈(上)

作者:傑森 發表:2009-07-16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眼圈是一種常見的困擾,它會讓人看起來很疲倦、沒精神。黑眼圈是由於眼睛周圍皮膚裡的毛細血管的血液流動受到阻礙,以及皮下有黑色素沉澱而形成的。外部環境的刺激和自身用眼過度、睡眠不足、卸妝不徹底等因素,都會造成黑眼圈,令眼睛黯淡無光。年紀愈大的人,眼睛周圍的皮下脂肪變得愈薄,所以黑眼圈就更明顯。黑眼圈一旦形成是很難消除的。如何才能預防、改善呢?

黑眼圈形成原因

1.由血色素的氧化沉積引起的--紅青眼圈
眼部肌膚內的毛細血管,是縱橫交錯分布在肌膚內的細小的血管,紅細胞常常會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未通過血管而是進入了血管旁邊的肌膚內。這種情況發生很普遍,幸好肌膚中的脢能夠分解這些紅細胞及使其成為紅色的血色素。在分解血色素時,會產生有顏色的膽綠素、膽紅素和鐵質等代謝物質,如果不能及時將其排除,原本薄薄的眼底就會呈現出青紅色的眼圈。

2.因長期紫外線照射引起的--咖啡色黑眼圈
在紫外線的能量分布中,UVA是UVB的15倍,是令皮膚晒黑的主要原因。長期日晒造成色素沉澱在眼周,久而久之就會形成揮之不去的黑眼圈。所以眼部的美白更甚於臉部肌膚。

3.因血液循環減慢引起--藍色黑眼圈
如果血液淋巴循環不好,皮膚顏色就會表現出略微的紫藍色,看起來就比較深。身體狀況差、情緒壓力、熬夜、抽煙、喝酒、吃刺激性食物等因素可能使這類的黑眼圈加重。另外年紀越大,眼睛周圍的皮下脂肪變得愈薄,黑眼圈也就越嚴重。

預防及治療黑眼圈

1.正確塗抹眼霜
眼睛周圍的肌膚是面部肌膚中角質層最薄、皮膚腺分布最少的部位,特殊的肌膚特質使得眼霜與面霜油性和水溶性成分的配比完全不同,因此,一定要單獨使用眼霜,之後再塗面霜,塗面霜的時候也一定要避開眼睛周圍。

塗眼霜的小技巧:a.將眼霜擠落無名指上,量以黃豆般大小足夠。b.沾了眼霜的無名指輕印在眼四周,方向由眼尾向眼頭,再由眼頭印回眼尾,直至眼霜被完全吸收。c.如果想增強效果,還可以將金屬杓子放在冰箱冷凍一下,取出再眼周輕輕滾動幾下,有助於眼霜的吸收和血液循環。

2.按摩
按摩似乎可比擬一套最舒服的肌膚健身操,柔和的碰觸不僅能改善肌膚微循環,還能引發快樂因子的釋放,讓黯淡逐漸遠離。

方法:由鼻樑處開始,用中指輕柔地按壓眼瞼,由內眼角按轉至眼尾,至太陽穴時手指輕輕上提眼角,輕按兩下,再用雙手的無名指、中指和食指在下眼周及太陽穴位置反向彈鋼琴。

3.運動
適量的全身有氧運動,可增強心肺功能,促進血液循環,降低黑眼圈形成機率。如果你還不能馬上改善自己的運動習慣,讓眼睛先動起來,也不失為一個討巧之計。

動作1:盡量睜大眼睛,持續幾秒種;徐徐閉上雙眼,到上下眼皮快要接觸時再睜開,動作要緩和,連續重複5次。
動作2:頭部保持不動,移動雙眼,依次向上、下、左、右各望5秒左右,然後從左至右慢慢轉動眼球,重複5次。再從右至左慢慢轉動眼球,重複5次。每天抽空重複幾次。

来源:醫藥生活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