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概述

作者:奈何天 发表:2009-07-28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兴安岭是中国东北部的著名山脉,面积8.46万平方公里,茂密的原始森林是我国重要的林业基地之一。主要树木有兴安落叶松、樟子松、红皮云杉、白桦、蒙古栎、山杨等。它北起黑龙江畔,南至西林木河上游谷地,全长1200多公里,宽200公里-300公里,海拔1100-1400米,是全中国面积最大的林区,森木覆盖面积超过全国的40%,其木材贮量占全国的一半。

总人口54万人,有24个民族,其中农村人口仅5万多人。(文革前的统计)

地势呈西高东低,位第一阶梯、第二阶梯及其结合部。南北走向的山中系大兴安岭山脊,以东为第一阶梯地,以西为第二阶梯地。海拔300-700米。全区地形总势呈东北--西南走向,属浅山丘陵地带。北部、西部和中部高,平均海拔573米;最高海拔1528米,系伊勒呼里山主峰--呼中区大白山;最低海拔180米,是呼玛县三卡乡沿江村。冬寒夏暖,昼夜温差较大,年平均气温-2.8℃,最低温度-52.3℃,无霜期90-110天,年平均降水量746毫米,属寒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

巍巍兴安岭,积翠大森林。大兴安岭的林地有730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74.1%,在浩瀚的绿色海洋中繁衍生息着寒温带马鹿、驯鹿、驼鹿(犴达犴)、梅花鹿、棕熊、紫貂、飞龙、野鸡、棒鸡、天鹅、獐、狍、野猪、雪兔等各种珍禽异兽400余种,野生植物1000余种,成为我国高纬度地区不可多得的野生动、植物乐园。在千山万壑间纵横流淌着甘河,多布库尔、那都里、呼玛、额木尔等二十多条大小河流,最终注入了边陲人民的母亲河---黑龙江。这里盛产鲟鳇鱼、哲罗、细鳞、江雪鱼等珍贵的冷水鱼类,用"棒打獐子瓢舀鱼,野鸡飞到饭锅里"来形容这里的野生动物资源,在六十年代前实在是不为过的。

然而,在短短的(1964年-1987年)二十三年后,大兴安岭已无木材输出,被中共政府首批列为第一个资源枯竭型城市(区)的地市级的地区。

大兴安岭怎么会变到如此的惨境呢?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这就要归结于中华大地上有了共产党这个邪灵,这凶残加狡诈无比的中共,采用强盗式的流氓手段窃取了中国的统治权。从此以后,在中华大地上掀起了一场接一场的腥风血雨。涂炭生灵,灭绝文化,山川破碎,江河哭泣,生存资源遭洗劫,中国共产党其罪恶滔天,罄竹难书。

中共窃政后一直垂涎大兴安岭的"绿色宝库"。为了打开这扇宝库的大门,中共政府在1955年打着建没"社会主义"的旗号试图开发大兴安岭,噬取木材资源,用于荒谬的"社会主义"的建没。都因人迹罕至,"高寒禁区",奇冷特寒,困难重重而被迫下马。

第二次开发是从1958年开始的。由于毛魔头侧重发展军事工业,造成林区开发的资金短缺、物资缺乏,中共政府迫于困境,决定整个林区开发建设撤转下马。中共的急功近利,在经济上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据不完全统计,仅1962年的撤转费一项,就消耗了700多万元,其他损失更是难以估量。

1964年,中共政府动用铁道兵三、六、九师8万官兵,和两万多铁路员工,第三次开发大兴安岭,就是中共宣传的所谓"十万大军会战林海"。在莽莽林海中,至1983年,共修建铁道792公里,桥梁124,隧道14座,贯穿大兴安岭原始林区225公里的铁路干线。沉睡了上千年原始森林的寂静被打破了, "剃光头"的作业方法,使成千上万亿立方的木材,从万倾林海里拉了出来,全部耗尽在中共的"伟、光、正"上了。

1968年12月21日,毛魔头挥挥手:"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很有必要!"于是从1969年至1971年间,几十万城市知识青年被发配到大兴安岭,这是第四次开发大兴安岭。最终把余下茂密的原始森林,灭绝性的采尽伐绝了,森林资源陡降至15%以下(八十年代初统计)。当年翠绿的崇山峻岭早已变成光山秃岭了,子孙的生存之源被中共耗已贻尽。

中共在对待森林防火方面,一厢狂妄自大,要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与火斗,从不把引发森林大火的原因当回事,也不象前苏联那样,每年把森林内积起的树叶、枯枝和倒木,利用风向人工放火烧掉,这样引发森林大火的条件就没有了。可是,中共政权一旦碰到森林大火,就邪劲十足地盲目调集大批人力和物力来围堵火头想压住火势的蔓延,导致了1987年5月6日,大兴安岭特大森林火灾的爆发。而森林大火仿佛要和中共作对似的,火势越烧越大几乎一夜之间,河东林场的大部分林地就遭到了大火的吞噬。而隶属于西林吉林业局的5个林场,无一幸免,均遭重创,荒山秃岭随处可见。

从90年代初开始,就有大批的大兴安岭人离开林区,到外边自谋生路。"从黑龙江到海南岛,到处都可以看到大兴安岭人。"兴安岭到底外迁了多少人,至今没有人能够给出一个具体的数据,当地政府害怕影响"党的光辉形象",也担心自己头上的乌纱帽不保,所以一直三缄其口。

象大兴安岭这样的事例还能举出许多来,根据官方有水分的报道:"2008、2009年政府连续公布了2批共44个国家资源枯竭型城市(区),这些资源除森林资源外,几乎都是不可再生资源。资源枯竭,说明这些资源所剩无几。"

中共政府的公报称:"2004年中国人均水资源2000余立方米,较上年下降4%,全年平均降水量亦有小幅下降。作为水资源匮乏的国度,2004年中国总用水量达到5500亿立方米,人均用水量超过420立方米,增长3%,其中农业用水增幅最大。"

"公报同时公布了与水资源同时紧缺的土地资源使用情况。据悉,2004年全年中国实际建设占用耕地14.5万公顷,较上年减少37%,灾毁耕地6.3万公顷,因农业结构调整减少耕地约20万公顷。当年净减少耕地80万公顷。"这种水资源匮乏的情况,还在趋于更加恶化。

中国400个城市水资源缺乏(转自华夏水网:2008-07-30),将有三亿人口喝不到清洁的饮用水。

综合上述,中共窃政六十年来,它掠夺了一切天然资源,又强抢了劳动人民所创造的几乎所有财富,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无边无际的灾难,只有在中华大地上彻底铲除中共这个毒瘤,我们的民族才能得到新生,才会有美好的未来。每个中国人,只要你还承认你是炎黄子孙,那你就快快退出中共邪党及相关一切组织吧!

(清心文学原创)

退党(团,队)总人数:57,535,817

未来中国论坛 ID苏 昆=奈何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