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安嶺概述

作者:奈何天 發表:2009-07-28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興安嶺是中國東北部的著名山脈,面積8.46萬平方公里,茂密的原始森林是我國重要的林業基地之一。主要樹木有興安落葉松、樟子松、紅皮雲杉、白樺、蒙古櫟、山楊等。它北起黑龍江畔,南至西林木河上游谷地,全長1200多公里,寬200公里-300公里,海拔1100-1400米,是全中國面積最大的林區,森木覆蓋面積超過全國的40%,其木材貯量佔全國的一半。

總人口54萬人,有24個民族,其中農村人口僅5萬多人。(文革前的統計)

地勢呈西高東低,位第一階梯、第二階梯及其結合部。南北走向的山中系大興安嶺山脊,以東為第一階梯地,以西為第二階梯地。海拔300-700米。全區地形總勢呈東北--西南走向,屬淺山丘陵地帶。北部、西部和中部高,平均海拔573米;最高海拔1528米,系伊勒呼裡山主峰--呼中區大白山;最低海拔180米,是呼瑪縣三卡鄉沿江村。冬寒夏暖,晝夜溫差較大,年平均氣溫-2.8℃,最低溫度-52.3℃,無霜期90-110天,年平均降水量746毫米,屬寒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

巍巍興安嶺,積翠大森林。大興安嶺的林地有730萬公頃,森林覆蓋率達74.1%,在浩瀚的綠色海洋中繁衍生息著寒溫帶馬鹿、馴鹿、駝鹿(犴達犴)、梅花鹿、棕熊、紫貂、飛龍、野雞、棒雞、天鵝、獐、狍、野豬、雪兔等各種珍禽異獸400餘種,野生植物1000餘種,成為我國高緯度地區不可多得的野生動、植物樂園。在千山萬壑間縱橫流淌著甘河,多布庫爾、那都裡、呼瑪、額木爾等二十多條大小河流,最終注入了邊陲人民的母親河---黑龍江。這裡盛產鱘鰉魚、哲羅、細鱗、江雪魚等珍貴的冷水魚類,用"棒打獐子瓢舀魚,野雞飛到飯鍋裡"來形容這裡的野生動物資源,在六十年代前實在是不為過的。

然而,在短短的(1964年-1987年)二十三年後,大興安嶺已無木材輸出,被中共政府首批列為第一個資源枯竭型城市(區)的地市級的地區。

大興安嶺怎麼會變到如此的慘境呢?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這就要歸結於中華大地上有了共產黨這個邪靈,這凶殘加狡詐無比的中共,採用強盜式的流氓手段竊取了中國的統治權。從此以後,在中華大地上掀起了一場接一場的腥風血雨。塗炭生靈,滅絕文化,山川破碎,江河哭泣,生存資源遭洗劫,中國共產黨其罪惡滔天,罄竹難書。

中共竊政後一直垂涎大興安嶺的"綠色寶庫"。為了打開這扇寶庫的大門,中共政府在1955年打著建沒"社會主義"的旗號試圖開發大興安嶺,噬取木材資源,用於荒謬的"社會主義"的建沒。都因人跡罕至,"高寒禁區",奇冷特寒,困難重重而被迫下馬。

第二次開發是從1958年開始的。由於毛魔頭側重發展軍事工業,造成林區開發的資金短缺、物資缺乏,中共政府迫於困境,決定整個林區開發建設撤轉下馬。中共的急功近利,在經濟上造成了巨大的損失。據不完全統計,僅1962年的撤轉費一項,就消耗了700多萬元,其他損失更是難以估量。

1964年,中共政府動用鐵道兵三、六、九師8萬官兵,和兩萬多鐵路員工,第三次開發大興安嶺,就是中共宣傳的所謂"十萬大軍會戰林海"。在莽莽林海中,至1983年,共修建鐵道792公里,橋樑124,隧道14座,貫穿大興安嶺原始林區225公里的鐵路幹線。沉睡了上千年原始森林的寂靜被打破了, "剃光頭"的作業方法,使成千上萬億立方的木材,從萬傾林海里拉了出來,全部耗盡在中共的"偉、光、正"上了。

1968年12月21日,毛魔頭揮揮手:"接受貧下中農的再教育,很有必要!"於是從1969年至1971年間,幾十萬城市知識青年被發配到大興安嶺,這是第四次開發大興安嶺。最終把餘下茂密的原始森林,滅絕性的採盡伐絕了,森林資源陡降至15%以下(八十年代初統計)。當年翠綠的崇山峻嶺早已變成光山禿嶺了,子孫的生存之源被中共耗已殆盡。

中共在對待森林防火方面,一廂狂妄自大,要與天斗、與地斗、與人斗、與火鬥,從不把引發森林大火的原因當回事,也不像前蘇聯那樣,每年把森林內積起的樹葉、枯枝和倒木,利用風向人工放火燒掉,這樣引發森林大火的條件就沒有了。可是,中共政權一旦碰到森林大火,就邪勁十足地盲目調集大批人力和物力來圍堵火頭想壓住火勢的蔓延,導致了1987年5月6日,大興安嶺特大森林火災的爆發。而森林大火彷彿要和中共作對似的,火勢越燒越大幾乎一夜之間,河東林場的大部分林地就遭到了大火的吞噬。而隸屬於西林吉林業局的5個林場,無一倖免,均遭重創,荒山禿嶺隨處可見。

從90年代初開始,就有大批的大興安嶺人離開林區,到外邊自謀生路。"從黑龍江到海南島,到處都可以看到大興安嶺人。"興安嶺到底外遷了多少人,至今沒有人能夠給出一個具體的數據,當地政府害怕影響"黨的光輝形象",也擔心自己頭上的烏紗帽不保,所以一直三緘其口。

像大興安嶺這樣的事例還能舉出許多來,根據官方有水分的報導:"2008、2009年政府連續公布了2批共44個國家資源枯竭型城市(區),這些資源除森林資源外,幾乎都是不可再生資源。資源枯竭,說明這些資源所剩無幾。"

中共政府的公報稱:"2004年中國人均水資源2000餘立方米,較上年下降4%,全年平均降水量亦有小幅下降。作為水資源匱乏的國度,2004年中國總用水量達到5500億立方米,人均用水量超過420立方米,增長3%,其中農業用水增幅最大。"

"公報同時公布了與水資源同時緊缺的土地資源使用情況。據悉,2004年全年中國實際建設佔用耕地14.5萬公頃,較上年減少37%,災毀耕地6.3萬公頃,因農業結構調整減少耕地約20萬公頃。當年淨減少耕地80萬公頃。"這種水資源匱乏的情況,還在趨於更加惡化。

中國400個城市水資源缺乏(轉自華夏水網:2008-07-30),將有三億人口喝不到清潔的飲用水。

綜合上述,中共竊政六十年來,它掠奪了一切天然資源,又強搶了勞動人民所創造的幾乎所有財富,給中華民族帶來了無邊無際的災難,只有在中華大地上徹底鏟除中共這個毒瘤,我們的民族才能得到新生,才會有美好的未來。每個中國人,只要你還承認你是炎黃子孫,那你就快快退出中共邪黨及相關一切組織吧!

(清心文學原創)

退黨(團,隊)總人數:57,535,817

未來中國論壇 ID蘇 昆=奈何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