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揭秘黑心“粉头”圈钱内幕 免费门票高价卖

发表:2009-08-01 0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最近缺钱吗?组织个粉丝团吧。"这句玩笑话,透露出的是明星粉丝团所存在的问题。一个未在民政局注册,却以社团形式出现的群体,完全由一个"粉头"说了算,部分黑心"粉头",把粉丝团当赚钱渠道,靠收取会费、贪污宣传费、售卖活动门票赚取 "外快",已经成为圈内公开的秘密。

"粉头"是这样炼成的

粉丝团体是否能够做大做强,很大程度取决于艺人经纪公司对粉丝的重视程度,而"粉头"就是公司和粉丝之间的桥梁。

要做"粉头",首先要做的就是和偶像身边的工作人员搞好关系,最起码得混个脸熟。如果你善于搞人际关系,又积极投身到偶像的活动中,而经纪公司又需要一个人替他们组织粉丝造声势的话,那么恭喜你,你被选中了。有了公司的支持,偶像的消息自然不成问题,大到行程小到航班号,有需要的时候公司都会知会"粉头",这个"粉头"自然上位得顺理成章。

另外,要持续地得到公司的信任,粉头要学会的第一件事,就是保守秘密。毕竟,和公司接触多了,免不了知道一些幕后故事,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分寸一定要把握得当。

要做令公司和粉丝都满意的"粉头",需要有很强的责任心,要尽量让粉丝少花钱,多看到偶像。有公司的支持自然好,但在很多情况下,公司只负责通知行程,能否搞定活动主办方让粉丝进场,能带多少人进场都要看"粉头"的公关本事了,做得不好,很容易招惹非议。

除此之外,做上了"粉头",账目一定要明晰,收多少会费,会费如何使用,等等。要是惹上一身腥,遭人话柄,"粉头"的地位也就难保。

手段一:廉价会服涨价售

并不是每个粉头都"账目明晰"。粉丝小梅向记者总结了一些"粉头"圈钱的几种套路。

"最简单的就是制作会服。"小梅说,"这些会服的制作成本多在十几二十元钱,但是‘粉头'都会收五六十元,几百几千个粉丝加起来,利润非常可观。"

既然如此,为何还是有那么多粉丝前赴后继地愿意加入后援会呢?小梅坦言,因为粉丝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般都是强制买会服的,如果不加入粉丝团不买会服,就很难知道明星的动向,更难进入明星见面会的现场,所以,粉丝没办法只好掏好几十块买,有些会服更贵,还分夏季和冬季,甚至有不同版本。"

手段二:免费门票高价卖

卖会服还算是"小儿科"的招数,拿主办方送的免费门票高价卖给粉丝,才是赚得更多的方法。一位粉丝向记者透露,在这件事情上,周笔畅的上一任"粉头"可以算是圈内贪得最厉害的之一了,"周笔畅上海后援会换过好几任粉头,"最初的那个粉头唯一,其实也并不是真的很哈笔笔,她是黄雅莉的粉丝,想要通过周笔畅的粉头的身份来追黄雅莉。总之大家都有目的。而笔笔的后几任粉头就贪得比较多。"

为了赚钱,除了把主办方送的免费门票高价卖之外,还会强制粉丝买专辑,声称买了专辑才能参加活动和明星近距离接触,小梅说:"这些专辑都是粉头找公司批发的,或者很便宜团购来的,但是却正价卖给粉丝,这转手的利润也不会少的。"

手段三:宣传活动乱要价

圈钱的第三招统称为宣传费,也就是给为偶像造势的花销,比如横幅、灯牌、鲜花、礼物等。小梅透露,这个方法就更有利于粉头漫天乱喊价了,"那些气球、彩炮、花、横幅等东西,‘粉头'一般都会找便宜的货拿,却跟交了钱的粉丝们说拿的是最贵的货。"

有粉丝向记者透露,她曾亲眼目睹过"粉头"把粉丝们送给明星的礼物先自己挑一遍,把喜欢的、好的都留给自己用,剩下的再转送给明星。

不久前"仙后"的一次活动,因为偶像临时不来了,接机、送礼等环节自然也取消,粉丝们交的每人1200元的活动经费却下落不明,粉丝小柳找"粉头"理论,但对方告诉她,横幅、灯牌的钱已经花出去了,要拿打折票而必须出的打点费也花出去了,从采办过程中抽取个人的辛苦费是职业粉团的"潜规则",所以剩下的钱一律不退,留作下次活动经费。小柳算了一笔账,据她所知就有10个"仙后"交了这1200元钱,海报、灯牌这些费用很低廉,算下来,有近1万元钱可能落入了 "粉头"的腰包。

小梅总结称,粉头想要弄钱太容易了,"先选一个当红明星,最好是偶像型,再找一群家庭环境好一点、头脑简单一点的粉丝,圈钱就近在眼前了。"


来源:上海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