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揭秘黑心「粉頭」圈錢內幕 免費門票高價賣

發表:2009-08-01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最近缺錢嗎?組織個粉絲團吧。"這句玩笑話,透露出的是明星粉絲團所存在的問題。一個未在民政局註冊,卻以社團形式出現的群體,完全由一個"粉頭"說了算,部分黑心"粉頭",把粉絲團當賺錢渠道,靠收取會費、貪污宣傳費、售賣活動門票賺取 "外快",已經成為圈內公開的秘密。

"粉頭"是這樣煉成的

粉絲團體是否能夠做大做強,很大程度取決於藝人經紀公司對粉絲的重視程度,而"粉頭"就是公司和粉絲之間的橋樑。

要做"粉頭",首先要做的就是和偶像身邊的工作人員搞好關係,最起碼得混個臉熟。如果你善於搞人際關係,又積極投身到偶像的活動中,而經紀公司又需要一個人替他們組織粉絲造聲勢的話,那麼恭喜你,你被選中了。有了公司的支持,偶像的消息自然不成問題,大到行程小到航班號,有需要的時候公司都會知會"粉頭",這個"粉頭"自然上位得順理成章。

另外,要持續地得到公司的信任,粉頭要學會的第一件事,就是保守秘密。畢竟,和公司接觸多了,免不了知道一些幕後故事,什麼能說,什麼不能說,分寸一定要把握得當。

要做令公司和粉絲都滿意的"粉頭",需要有很強的責任心,要盡量讓粉絲少花錢,多看到偶像。有公司的支持自然好,但在很多情況下,公司只負責通知行程,能否搞定活動主辦方讓粉絲進場,能帶多少人進場都要看"粉頭"的公關本事了,做得不好,很容易招惹非議。

除此之外,做上了"粉頭",賬目一定要明晰,收多少會費,會費如何使用,等等。要是惹上一身腥,遭人話柄,"粉頭"的地位也就難保。

手段一:廉價會服漲價售

並不是每個粉頭都"賬目明晰"。粉絲小梅向記者總結了一些"粉頭"圈錢的幾種套路。

"最簡單的就是製作會服。"小梅說,"這些會服的製作成本多在十幾二十元錢,但是‘粉頭'都會收五六十元,幾百幾千個粉絲加起來,利潤非常可觀。"

既然如此,為何還是有那麼多粉絲前仆後繼地願意加入後援會呢?小梅坦言,因為粉絲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般都是強制買會服的,如果不加入粉絲團不買會服,就很難知道明星的動向,更難進入明星見面會的現場,所以,粉絲沒辦法只好掏好幾十塊買,有些會服更貴,還分夏季和冬季,甚至有不同版本。"

手段二:免費門票高價賣

賣會服還算是"小兒科"的招數,拿主辦方送的免費門票高價賣給粉絲,才是賺得更多的方法。一位粉絲向記者透露,在這件事情上,周筆暢的上一任"粉頭"可以算是圈內貪得最厲害的之一了,"周筆暢上海後援會換過好幾任粉頭,"最初的那個粉頭唯一,其實也並不是真的很哈筆筆,她是黃雅莉的粉絲,想要通過周筆暢的粉頭的身份來追黃雅莉。總之大家都有目的。而筆筆的後幾任粉頭就貪得比較多。"

為了賺錢,除了把主辦方送的免費門票高價賣之外,還會強制粉絲買專輯,聲稱買了專輯才能參加活動和明星近距離接觸,小梅說:"這些專輯都是粉頭找公司批發的,或者很便宜團購來的,但是卻正價賣給粉絲,這轉手的利潤也不會少的。"

手段三:宣傳活動亂要價

圈錢的第三招統稱為宣傳費,也就是給為偶像造勢的花銷,比如橫幅、燈牌、鮮花、禮物等。小梅透露,這個方法就更有利於粉頭漫天亂喊價了,"那些氣球、彩炮、花、橫幅等東西,‘粉頭'一般都會找便宜的貨拿,卻跟交了錢的粉絲們說拿的是最貴的貨。"

有粉絲向記者透露,她曾親眼目睹過"粉頭"把粉絲們送給明星的禮物先自己挑一遍,把喜歡的、好的都留給自己用,剩下的再轉送給明星。

不久前"仙後"的一次活動,因為偶像臨時不來了,接機、送禮等環節自然也取消,粉絲們交的每人1200元的活動經費卻下落不明,粉絲小柳找"粉頭"理論,但對方告訴她,橫幅、燈牌的錢已經花出去了,要拿打折票而必須出的打點費也花出去了,從採辦過程中抽取個人的辛苦費是職業粉團的"潛規則",所以剩下的錢一律不退,留作下次活動經費。小柳算了一筆賬,據她所知就有10個"仙後"交了這1200元錢,海報、燈牌這些費用很低廉,算下來,有近1萬元錢可能落入了 "粉頭"的腰包。

小梅總結稱,粉頭想要弄錢太容易了,"先選一個當紅明星,最好是偶像型,再找一群家庭環境好一點、頭腦簡單一點的粉絲,圈錢就近在眼前了。"


来源:上海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