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收录取通知书 老父无力供其上学悬梁自尽

发表:2009-08-07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3岁的老于在自杀前,曾经对于恩江说了这样一句话:"儿啊!你终于考上大学了,能独当一面了,我要是有什么事了,你、你姐和你娘就能好好生活了!"
正是这个细节,让于恩江乃至整个大于家庄的村民都认为,老于是因为生活压力过大、无力供养儿子读大学才选择了自杀。

父亲自杀后,于恩江在日记本写下:爸爸,其实你不懂我伤悲。

同样,村民似乎也无法理解老于的伤悲。

老于走了,他的伤悲,成为他留给这个世界的最后的谜团!

记者无力破解这个谜团,却通过观察发现,这是一个掩藏着脆弱、敏感、绝望和固执的故事。

  一日

14时 "儿啊!你终于考上大学了,能独当一面了,我要是有什么事了,你、你姐和你娘就能好好生活了!"

18时许 父亲老于又坐在床上喃喃自语,"爹,无能啊!"父子两人一直聊到晚上12点......

  二日

  5时 父亲老于一早就醒了,他拿着一瓶药和一根绳子往外走。

6时30分 全家四口一起吃早饭,老于吃得很香,因为有他最爱吃的拌黄瓜。

早饭后 父亲趁于恩江出门做家教,对大女儿说:"以后,要和你弟弟好好过!我也就能安心了。"

14时许63岁的父亲来到于恩江住过的房子,悬梁自尽,面容平静。

  事件回放

  自杀前24小时

8月1日14时许,潍坊诸城市百尺河镇大于家庄村的于恩江终于等来了山东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听到这个消息后,已经卧病在床4个月的老于第一次露出笑脸说:"儿啊!你终于考上大学了,能独当一面了,我要是有什么事了,你、你姐和你娘就能好好生活了!"

于恩江听到这句话,嗔怪了父亲一句:"爸,你胡说啥呢?上学事不用你操心,学费我自己想办法。爸,你可别做傻事啊!"

  "你担心我做啥,我还得照顾你娘啊!"父亲说完,就继续躺下休息。

  吃完晚饭,父亲老于又坐在床上喃喃自语,"爹,无能啊!"

"爸爸,你能不能别乱想了!上大学的事,我自己有数,你就别操心了!"于恩江说完,就把话题转移开,一直陪爸爸聊天聊到12点多才去睡觉。

8月2日早上5点多,父亲就起来了,轻手轻脚地走出门去。不过母亲睡觉很轻,发现老于出去了,就叫于恩江的姐姐出去看看。

姐姐刚走出大门,就看见父亲拿着一瓶药和一根绳子往外走 ,姐姐赶紧跑了过去,抢下了老于手里的东西,"爸,你这是干什么啊?"

  "不是你们想的那个事,我就是出去转转!"老于说。

6点30分,全家四口一起吃早饭,老于吃得很香,因为有他最爱吃的拌黄瓜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原因,高考完的于恩江很喜欢睡懒觉,这次难得能和他坐在一起吃早饭。

吃完早饭,于恩江出门做家教贴补家用,父亲则趁于恩江不在对大女儿说:"以后,要和你弟弟好好过!我也就能安心了。"

姐姐似乎察觉了父亲的异常,就赶紧跑到了于恩江补课的地方,对弟弟说:"父亲又说乱七八糟的话了,你赶紧回来吧!"

事后,于恩江回忆,这个细节并未能引起他的足够重视,他告诉姐姐说:"我这边暂时走不开,你回家看着父亲点,陪他说说话!"

中午11点30分,于恩江回家吃饭,发现父亲依旧乐呵呵地躺在床上,情绪没有任何波动,便嘱咐了姐姐几句,下午又返回课堂。

又是趁于恩江出去的空当,父亲又对姐姐说:"你不用看着我,我还得伺候你娘呢!"

正是这句话,让姐姐信以为真,就出门做些零散的家务,"看了父亲一上午,家里的活一点儿也没干呢,当时 ,我也挺着急的!"姐姐回忆说。

8月2日14时30分许,村民李伦匆忙跑进于恩江补习的课堂说:"你爹上吊死了!"

于恩江脑子一片空白,赶紧就往家跑。接着,他看见了让他终生难忘的一幕:父亲屈身仰着头,双腿悬空,绳子绕在脖子上,面容平静!(这个场景让于恩江一想起来就悲恸欲绝,身体悬空了,出于求生的本能,老于只要腿一伸就能着地,但是他没有,就在那个低矮的门里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于恩江赶紧把父亲抱下来,发现身体还是软的,就用自己仅有的一点医学常识,给父亲挤压心脏和人工呼吸,"爸爸,你醒醒啊!"

可父亲依旧没有任何反应,有邻居提醒赶快喊医生过来,于恩江拿出来手机,愣了10多秒也没有按下号码。

  邻居说,"你赶快打啊!"

  于恩江说,"急救号码是多少,我不记得了。"

没办法,邻居把电话抢过来,"120,你都忘记了啊!"说完,拨通了电话。

5分钟后,120赶到,抢救后,医生朝于恩江摇摇头说:"血液凝固了,人已经不行了......"

有些发狂的于恩江冲到姐姐面前,一把把姐姐推倒在地,"你怎么不在家里,你不看着爸爸的吗?你怎么就让他走了啊......"

  姐姐没有说话,只有泪水夺眶而出......

来源:中国经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