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的一百个常识(5——8)(图)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09-08-08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 谁是海峡两岸分裂的祸首?

1949 年以前,台湾和大陆同属一个国家:中华民国。至少从1945至1949年,情形如此。1949年,中共自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硬是将海峡两岸切成两国。如果以统一和分裂为标准来论功罪(中共宣传如是),那么,毫无疑问,以暴力手段颠覆国民政府的共产党,是制造海峡两岸分裂的祸首。

在此之前,中共大搞武装割据和武装叛乱,自立"国中之国" ----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为"两国论"和"一边一国论"的始作俑者。如今,中共大张旗鼓地反对"台独",实际上另有目的:为了掩盖中共压制和迫害中国民众的劣行,淡化自身卑污的人权纪录,中共以反"台独"为名,煽动民族主义(假装的"爱国主义"),以期转移国内民众视线;又以反"台独"为名,疯狂扩军壮武,强化对抗文明世界的本钱。

为此,中共堆积大量导弹、军机、军舰,作势恐吓台湾人民。中共不惜耗费国脂民膏、穷兵黩武的劣行,威胁和损害的,不仅是台湾民众,也是中国大陆民众。近年,中共制定《反分裂法》,而不敢称其为《反独立法》或《国家统一法》,证明中共心虚,并不敢轻举妄动。具有讽刺意义的是,依此《反分裂法》,首先要被绳之以法的,就是两岸分裂的最大祸首 ---- 中国共产党。

中共处处打压台湾。封杀台湾外交空间,不遗余力。当台湾发生大地震时,中共甚至不准他国救济物质运往台湾。当萨斯瘟疫由中国大陆传向台湾时,中共甚至阻扰世界卫生组织救助台湾。中共的冷血与敌意,令台湾民众心寒齿冷,又怎能不离心离德、渐行渐远?

6. 谁是海峡两岸统一的障碍?

当今台湾政坛,有泛蓝和泛绿两大阵营,分别代表统派和独派,体现台湾社会的多元民意。倾向与大陆统一的泛蓝,并不主张"急统",而留待两岸都实现民主和均富时。其代表人物的立场是:"六四"不平反,统一不能谈。

倾向独立的泛绿,也没有把话说死。而称:不排除未来与中国统一的选项,但如果中共不放弃独裁和武力威胁台湾,台湾就不可能与中国统一。换言之,台湾独派的立场,不仅出于追求台湾主体意识,也是对中共独裁、打压、威胁的本能反应。

事实上,台湾独派力量的增长,与中共专制时间成正比。上世纪八十年代,当蒋经国在台湾开启民主政治时,如果中共也能同步启动民主改革,那么,两岸的统一,在那个时候就可以完成;1989年,当民主之花开遍中国大陆时,如果中共不是选择镇压和屠杀,而是选择和解与改革,顺应民心,实现民主,两岸的统一,在那之后,也很容易达成。

有目共睹的是,正是在1989年,中共制造震惊中外的"六四"屠城后,台湾独立的声浪才渐次高涨。在随后的台湾民主选举中,台湾独派不仅赢得了立法院的半数席次,而且赢得了政权。台湾民意的走向,清晰可见。对台湾民众而言,独派的说服力再简单不过:既然中共连大陆人民都不能善待,又如何能善待台湾人民?

无论是台湾统派还是独派的立场,都可以反证:中共,才是两岸统一的最大障碍。道理已经明摆,拒绝民主,就是拒绝统一。中共顽固阻挡中国民主化,阻挡得越久,两岸统一的可能性就越小。说到底,如果以统一和分裂为标准来论功罪(共产党宣传如是),可以说,1949年,以暴力手段推翻国民政府的共产党,不仅是当年分裂两岸的祸首,也是今日阻碍两岸统一的罪人。

7. 共产党当政,是"人民的选择"吗?

中共当政,自诩是"人民的选择"。实际上,共产党从聚啸山林、占山为王,到勾结外寇、抢夺地盘;从挑动全面内战、颠覆国民政府,到建立野蛮暴政、血腥镇压民众。过程离奇、漫长,残酷之至。果真是"人民的选择",又怎来如此周折、令整个民族付出如此惨重的代价?

人民的选择,必须建立在完整的资讯和自由的意志基础之上。中共封锁信息、控制舆论、剥夺民众选举权,人民的选择,又何从谈起?有的只是,被洗空的头脑,被愚化的心智,被强加的意志。齐刷刷举起的手,仿如机器人的硬臂;人云亦云的口舌,恰似被驯服动物的表演。

事实上,共产党崛起于中国,有其外部成因,即苏联的建立,及其对中国的渗透。当共产主义恶潮泛滥于世界之时,中国不幸失身其中。到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东欧解放,苏联解体,共产主义恶潮急退。按理,中共应审时度势,顺应民心,拱让于民主。

当时,中国民众已经明确表示不再选择一党制,甚至要告别共产党(1989年),自称"代表人民"的共产党,却拒不接受人民的选择,不仅坚拒下台,而且悍然出动数十万全副武装的军队,用坦克和机关枪,屠杀民众,将民众的选择权剥夺殆尽。挟暴力和谎言强行执政的中共,深知:一旦交由人民选择,中共大小官吏的既得利益,一夕都不能保。因此,人民的选择,反而成为中共的恐惧所在。

8. "土改",是革命还是骗局?

" 打土豪,分田地。"是中共夺取政权前后,搞"土改"的口号。"土改",则是中共造反起家的法宝。"土改"及其口号,蛊惑了千百万农民。中共派遣工作组,插入农村,强制划分阶级,强行夺取私产,并发动群众斗地主。随后,在"革命"的名义下,对地主予以公审和枪杀。毛泽东亲自指示:"每到一处,先必制造恐怖。 "以期达到中共基层专制政权的巩固。果然,每到一处,中共干部必鼓动一些人编故事,作伪证,假诉苦,无中生有,指鹿为马。人为挑起矛盾,导演仇恨,制造恐怖和血腥。

围绕土地,中国具有沿袭千百年、自然而和谐的农耕结构与雇主关系。中共的血腥"土改",破坏了自然的农业关系,打乱了和谐的乡村秩序,中断了正常的历史进程。原本相处和睦、相为扶持的农民与地主,被迫反目成仇。农民分到土地,没有兴奋几天,却又被中共的"公社化"运动席卷一空。中共一纸令下,农民被迫交出全部土地,甚至交出耕牛和农具。

这一分一收,所有的土地和资源,都收归中共一党所有,中国农民,从此变得两手空空、一贫如洗,沦为不折不扣的"无产阶级"。所谓"土改",十足一场骗局。随后,农业大滑坡,大饥荒接踵而至,被饿死的3800万民众中,绝大多数,都是当年诉苦、分地、斗地主的"贫下中农"。

时至今日,中共仍然规定土地为"公有"(即"党有"),而拒绝交还农民,仅以"租赁"方式("联产承包"),让农民耕种。一旦需要拿土地牟取更大暴利时,就强行圈占,甚至不惜暴力拆迁,不给农民补偿或仅给予微薄的补偿,美其名曰:"收归国有" (实为"党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