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國的一百個常識(5——8)(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09-08-08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 誰是海峽兩岸分裂的禍首?

1949 年以前,臺灣和大陸同屬一個國家:中華民國。至少從1945至1949年,情形如此。1949年,中共自立"中華人民共和國",硬是將海峽兩岸切成兩國。如果以統一和分裂為標準來論功罪(中共宣傳如是),那麼,毫無疑問,以暴力手段顛覆國民政府的共產黨,是製造海峽兩岸分裂的禍首。

在此之前,中共大搞武裝割據和武裝叛亂,自立"國中之國" ---- "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成為"兩國論"和"一邊一國論"的始作俑者。如今,中共大張旗鼓地反對"台獨",實際上另有目的:為了掩蓋中共壓制和迫害中國民眾的劣行,淡化自身卑污的人權記錄,中共以反"台獨"為名,煽動民族主義(假裝的"愛國主義"),以期轉移國內民眾視線;又以反"台獨"為名,瘋狂擴軍壯武,強化對抗文明世界的本錢。

為此,中共堆積大量導彈、軍機、軍艦,作勢恐嚇臺灣人民。中共不惜耗費國脂民膏、窮兵黷武的劣行,威脅和損害的,不僅是臺灣民眾,也是中國大陸民眾。近年,中共製定《反分裂法》,而不敢稱其為《反獨立法》或《國家統一法》,證明中共心虛,並不敢輕舉妄動。具有諷刺意義的是,依此《反分裂法》,首先要被繩之以法的,就是兩岸分裂的最大禍首 ---- 中國共產黨。

中共處處打壓臺灣。封殺臺灣外交空間,不遺餘力。當臺灣發生大地震時,中共甚至不准他國救濟物質運往臺灣。當薩斯瘟疫由中國大陸傳向臺灣時,中共甚至阻擾世界衛生組織救助臺灣。中共的冷血與敵意,令臺灣民眾心寒齒冷,又怎能不離心離德、漸行漸遠?

6. 誰是海峽兩岸統一的障礙?

當今臺灣政壇,有泛藍和泛綠兩大陣營,分別代表統派和獨派,體現臺灣社會的多元民意。傾向與大陸統一的泛藍,並不主張"急統",而留待兩岸都實現民主和均富時。其代表人物的立場是:"六四"不平反,統一不能談。

傾向獨立的泛綠,也沒有把話說死。而稱:不排除未來與中國統一的選項,但如果中共不放棄獨裁和武力威脅臺灣,臺灣就不可能與中國統一。換言之,臺灣獨派的立場,不僅出於追求臺灣主體意識,也是對中共獨裁、打壓、威脅的本能反應。

事實上,臺灣獨派力量的增長,與中共專制時間成正比。上世紀八十年代,當蔣經國在臺灣開啟民主政治時,如果中共也能同步啟動民主改革,那麼,兩岸的統一,在那個時候就可以完成;1989年,當民主之花開遍中國大陸時,如果中共不是選擇鎮壓和屠殺,而是選擇和解與改革,順應民心,實現民主,兩岸的統一,在那之後,也很容易達成。

有目共睹的是,正是在1989年,中共製造震驚中外的"六四"屠城後,臺灣獨立的聲浪才漸次高漲。在隨後的臺灣民主選舉中,臺灣獨派不僅贏得了立法院的半數席次,而且贏得了政權。臺灣民意的走向,清晰可見。對臺灣民眾而言,獨派的說服力再簡單不過:既然中共連大陸人民都不能善待,又如何能善待臺灣人民?

無論是臺灣統派還是獨派的立場,都可以反證:中共,才是兩岸統一的最大障礙。道理已經明擺,拒絕民主,就是拒絕統一。中共頑固阻擋中國民主化,阻擋得越久,兩岸統一的可能性就越小。說到底,如果以統一和分裂為標準來論功罪(共產黨宣傳如是),可以說,1949年,以暴力手段推翻國民政府的共產黨,不僅是當年分裂兩岸的禍首,也是今日阻礙兩岸統一的罪人。

7. 共產黨當政,是"人民的選擇"嗎?

中共當政,自詡是"人民的選擇"。實際上,共產黨從聚嘯山林、佔山為王,到勾結外寇、搶奪地盤;從挑動全面內戰、顛覆國民政府,到建立野蠻暴政、血腥鎮壓民眾。過程離奇、漫長,殘酷之至。果真是"人民的選擇",又怎來如此周折、令整個民族付出如此慘重的代價?

人民的選擇,必須建立在完整的資訊和自由的意志基礎之上。中共封鎖信息、控制輿論、剝奪民眾選舉權,人民的選擇,又何從談起?有的只是,被洗空的頭腦,被愚化的心智,被強加的意志。齊刷刷舉起的手,仿如機器人的硬臂;人云亦云的口舌,恰似被馴服動物的表演。

事實上,共產黨崛起於中國,有其外部成因,即蘇聯的建立,及其對中國的滲透。當共產主義惡潮氾濫於世界之時,中國不幸失身其中。到上世紀八十年代末,東歐解放,蘇聯解體,共產主義惡潮急退。按理,中共應審時度勢,順應民心,拱讓於民主。

當時,中國民眾已經明確表示不再選擇一黨制,甚至要告別共產黨(1989年),自稱"代表人民"的共產黨,卻拒不接受人民的選擇,不僅堅拒下臺,而且悍然出動數十萬全副武裝的軍隊,用坦克和機關鎗,屠殺民眾,將民眾的選擇權剝奪殆盡。挾暴力和謊言強行執政的中共,深知:一旦交由人民選擇,中共大小官吏的既得利益,一夕都不能保。因此,人民的選擇,反而成為中共的恐懼所在。

8. "土改",是革命還是騙局?

" 打土豪,分田地。"是中共奪取政權前後,搞"土改"的口號。"土改",則是中共造反起家的法寶。"土改"及其口號,蠱惑了千百萬農民。中共派遣工作組,插入農村,強制劃分階級,強行奪取私產,併發動群眾鬥地主。隨後,在"革命"的名義下,對地主予以公審和槍殺。毛澤東親自指示:"每到一處,先必製造恐怖。 "以期達到中共基層專制政權的鞏固。果然,每到一處,中共幹部必鼓動一些人編故事,作偽證,假訴苦,無中生有,指鹿為馬。人為挑起矛盾,導演仇恨,製造恐怖和血腥。

圍繞土地,中國具有沿襲千百年、自然而和諧的農耕結構與僱主關係。中共的血腥"土改",破壞了自然的農業關係,打亂了和諧的鄉村秩序,中斷了正常的歷史進程。原本相處和睦、相為扶持的農民與地主,被迫反目成仇。農民分到土地,沒有興奮幾天,卻又被中共的"公社化"運動席捲一空。中共一紙令下,農民被迫交出全部土地,甚至交出耕牛和農具。

這一分一收,所有的土地和資源,都收歸中共一黨所有,中國農民,從此變得兩手空空、一貧如洗,淪為不折不扣的"無產階級"。所謂"土改",十足一場騙局。隨後,農業大滑坡,大飢荒接踵而至,被餓死的3800萬民眾中,絕大多數,都是當年訴苦、分地、鬥地主的"貧下中農"。

時至今日,中共仍然規定土地為"公有"(即"黨有"),而拒絕交還農民,僅以"租賃"方式("聯產承包"),讓農民耕種。一旦需要拿土地牟取更大暴利時,就強行圈佔,甚至不惜暴力拆遷,不給農民補償或僅給予微薄的補償,美其名曰:"收歸國有" (實為"黨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