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让钱袋变瘪 法国人迷上“换房度假”

发表:2009-08-09 0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经济危机并没有让法国旅游业内的所有人都成为受害者。尽管法国境内酒店在今年7月的入住率下降了7%,但是,法国旅游业的新兴企业"换房度假网站 "却因受到法国人的青睐而成为这场经济危机的受益者。据法国媒体报道,在过去一个月内,法国各大换房度假网站的会员增长率为10%至30%。

换房度假网站是近几年开始在法国兴起的。在交纳一定数量的会员费后,任何人都可以在这些网站内查看其他会员的房屋信息,并与他们交换房屋短期居住。在全球经济危机背景下,法国老百姓的购买力下降,为这些网站在法国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嗜好度假的法国人为了节省度假的旅馆费,逐渐迷上这些换房度假网站。

这一现象在今年夏天表现得尤为明显。法国一家换房网站的负责人在接受《费加罗报》采访时表示,换房度假可以节省50%的度假开支。他还说,人们如果在换房的同时再交换汽车,这样总共可以节省70%的度假开支。

另外一家换房网站的统计显示,法国人换房度假的目的地,目前主要集中在法国国内,巴黎大区换房度假者的数量排在法国各大区首位。这家网站称,选择与外国人换房的法国人尚属少数,主要原因是他们希望节省度假期间的交通费用。

统计显示,在法国的换房度假者中,以教师、自由职业者居多。这些人的共同特点是:文化水平较高、喜欢与外界接触。

旅游业界人士认为,换房度假今年夏天在法国流行,经济危机是一个主要原因。他们同时表示,有一定数量的换房者是出于体验另外一种生活方式和环境的目的,才选择这种度假方式。还有一些换房者认为,在外出休假期间将住房交给他人看管,可以防止入室盗窃犯的光顾。

65岁的退休老人约瑟芬对记者表示,她选择换房度假这种方式已有多年。对她来说,换房对象除了可以为她看管房子之外,还可以照看她的猫狗,这省去了她外出度假时向宠物照看中心交纳的昂贵费用。

与素不相识的人换房居住,这种做法是否妥当?一家换房网站的负责人向媒体承认,确实有一些换房者在尝试这种度假方式之后,因为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而改变了主意。例如,一个法国家庭在与一个苏格兰家庭换房前,被告知需要帮忙照看几只兔子,但当他们到达苏格兰后却发现,需要照看的不止是几只兔子,还有一个破旧不堪的农场和一大群牲畜。

不过,法国旅游业界人士表示,类似的不愉快经历毕竟是个别现象,大多数换房者都对这种度假方式留有美好回忆。一名叫菲利普的换房者告诉记者,在过去10年内,他已经通过换房度假这种方式走遍了欧洲所有国家,在欧洲各地结交了大量朋友。


来源:中国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