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危機讓錢袋變癟 法國人迷上「換房度假」

發表:2009-08-09 0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經濟危機並沒有讓法國旅遊業內的所有人都成為受害者。儘管法國境內酒店在今年7月的入住率下降了7%,但是,法國旅遊業的新興企業"換房度假網站 "卻因受到法國人的青睞而成為這場經濟危機的受益者。據法國媒體報導,在過去一個月內,法國各大換房度假網站的會員增長率為10%至30%。

換房度假網站是近幾年開始在法國興起的。在交納一定數量的會員費後,任何人都可以在這些網站內查看其他會員的房屋信息,並與他們交換房屋短期居住。在全球經濟危機背景下,法國老百姓的購買力下降,為這些網站在法國的發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機遇。嗜好度假的法國人為了節省度假的旅館費,逐漸迷上這些換房度假網站。

這一現像在今年夏天表現得尤為明顯。法國一家換房網站的負責人在接受《費加羅報》採訪時表示,換房度假可以節省50%的度假開支。他還說,人們如果在換房的同時再交換汽車,這樣總共可以節省70%的度假開支。

另外一家換房網站的統計顯示,法國人換房度假的目的地,目前主要集中在法國國內,巴黎大區換房度假者的數量排在法國各大區首位。這家網站稱,選擇與外國人換房的法國人尚屬少數,主要原因是他們希望節省度假期間的交通費用。

統計顯示,在法國的換房度假者中,以教師、自由職業者居多。這些人的共同特點是:文化水平較高、喜歡與外界接觸。

旅遊業界人士認為,換房度假今年夏天在法國流行,經濟危機是一個主要原因。他們同時表示,有一定數量的換房者是出於體驗另外一種生活方式和環境的目的,才選擇這種度假方式。還有一些換房者認為,在外出休假期間將住房交給他人看管,可以防止入室盜竊犯的光顧。

65歲的退休老人約瑟芬對記者表示,她選擇換房度假這種方式已有多年。對她來說,換房對象除了可以為她看管房子之外,還可以照看她的貓狗,這省去了她外出度假時向寵物照看中心交納的昂貴費用。

與素不相識的人換房居住,這種做法是否妥當?一家換房網站的負責人向媒體承認,確實有一些換房者在嘗試這種度假方式之後,因為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而改變了主意。例如,一個法國家庭在與一個蘇格蘭家庭換房前,被告知需要幫忙照看幾隻兔子,但當他們到達蘇格蘭後卻發現,需要照看的不止是幾隻兔子,還有一個破舊不堪的農場和一大群牲畜。

不過,法國旅遊業界人士表示,類似的不愉快經歷畢竟是個別現象,大多數換房者都對這種度假方式留有美好回憶。一名叫菲利普的換房者告訴記者,在過去10年內,他已經通過換房度假這種方式走遍了歐洲所有國家,在歐洲各地結交了大量朋友。


来源:中國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